PhotoCap_002    

正當在籌不出晚餐要煮什麼的時候~

無意間看見楊桃美食網的滑蛋牛肉飯~

號稱三分鐘就可以上菜~

不過~~我比較喜歡6分鐘~~因為護一生嘛!~呵呵呵~

所有的滑蛋料理~~我都還沒做過~

算是生平頭一遭加油!~

詳細的做法可以參考上面連結的網站喔~

不過我自己還是稍稍的變化一下~

這麼少的肉~怎樣讓它變大呢豁然开朗~

當然~~冰箱那半顆洋蔥就要奉獻它的餘生了~

另外買了一包金針菇

(大人小孩都愛~又有多醣體~高纖維~沒青菜的時候吃它就對了)~

不過~我只放2/3包~另外1/3煮湯加減用!~

 

材料:

牛肉片~金針菇~2顆蛋~半顆洋蔥~醬油膏~米酒~胡椒粉~味霖

青蔥,白芝麻皆適量!~

做法:

1:半顆洋蔥切細絲~金針菇切半備用~

2:牛肉片加一些醬油~米酒和白胡椒粉抓勻略醃一下~

PhotoCap_001

 

3:少許油先炒香洋蔥絲~再下牛肉片和金針菇~

4:倒醬油膏~味霖~米酒~

5:2顆蛋打勻後入鍋~不做拌炒動作~

(蛋稠稠的我比較不愛)
 

(自己要吃的可以決定蛋的熟度)

灑些白芝麻~

我也做出一盤滑蛋牛肉了~~還蠻簡易的~

其實平時洋蔥炒牛肉我也常炒~

調味料也都差不多~

有時做麵包剩下的半顆蛋也偷偷加進去~

小孩都說好吃很厉害~~還問說那是什麼醬?~

怎麼調的?~

哇碼嗯知~~哇攏用倒ㄟ!!!~

看起來像還沒熟的蛋液,其實已經凝固了~

所以可以安心的吃~

滑蛋牛肉飯進階版~~我自己稱它為牛肉丼飯!~

PhotoCap_003

 

像不像三分樣~~

而且感覺比外面賣得好吃ㄟ一口吃完~

飯呢~~

真的有飯喔~

PhotoCap_004

 

我老公看我盛這碗~

 

Mocmoc0063直說:你吃那麼大碗不就跟我的飯量差不多了~

我說:拍些齁~~裡頭裝半碗飯~哪能跟你比ㄚ怒目?~

第一次拿湯碗吃飯~~手還蠻酸的~

所以~可以證明~我不是那種吃飯用碗公~~做事閃西風ㄟ郎~

好了~~很久沒有每日一字了Mocmoc0055~

今天要更正視聽~

牛肉丼飯的丼~請唸做ㄉㄢˇ~(音膽)打洞會找不到字喔~是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ure寶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