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一份麵糰由攪拌~發酵~分割~整型~再次發酵~烤製~到成品出現

歷經數小時

都像是自己獨特的作品一樣~

即使它很醜~但也代表著它是有故事性的~

這本來應該是很正常的蔓越莓吐司~

照以往150/225的烤溫~20分鐘後調為100/225~共烤35分鐘!~

眼睛閉著都不會出錯的烤溫~

千年不變的定律~就在自己太愛滑手機當中~

上火不知哪時調成200~

然後等20分鐘到要去調降上火時~才發現頂部已經變木炭了!!!!~哈~~~

出爐後涼~~

   

沒想到開始有此起彼落的聲音出現~

 
走進一看~~不會吧~~在奏交響樂ㄟ~~

  

吐司也能烤成歐包唱交響樂!!!!~歷史性的一刻~~當然要留著當寶~~~

然後切開吐司時~~

本來以為皮頂多是焦香味~~沒想到它卻是臭灰昏味

真的是~~~不把頂部的皮切掉不行了!~

 

第一次吃無頭皮的吐司!!!!~這也不是閒雜人能辦得到的~

要記錄~要記錄~要記錄~~

接著~第二項更扯的事~~~它也活生生的上演了~

做過了幾百條的吐司~~都是金牌配方居多~

不用背~~深深的記在腦子裡~~

以前~曾經忘記放鹽巴~~也有忘記放酵母的~

但都是在打好時~有熊熊想到~還有補救的機會~

少放鹽巴頂多口感不好吃而已~不怎麼影響發酵!~

少放酵母~代誌ㄉ真大條啊!~

尤其是捲進芋泥整型完畢後~經過一個半小時~~

再去看~~怎麼跟剛捲好一樣沒動靜!

這下真的冏很大!!!!!~

也不能丟啊!~

心裡已經下定決心了~~

決定把它切塊桿開當蔥油餅煎來吃!~只是我這個叫做芋泥煎餅!蔓越莓煎餅!

想說蔥油餅都要鬆弛數過小時才比較好桿~

所以~我就等四小時後有空才去理它

然後~又想著~~這些煎餅我一個人要吃多久啊~

我們早上很少動鍋子的~~想到我每天要早起煎餅~~就覺得實在是太痛苦了!~

就當我要拿來切塊時~~~它竟然有發起來ㄟ~~~

這樣!!!!!~

PhotoCap_002

太神奇了~~這500克高粉~只有液種1/4t的酵母~再加一個蛋的麵糰

 

想說已經過了這麼久了~~怕麵糰酸掉~趕緊預熱烤箱!!!!~

入爐後還真的有長高呢~~

 

PhotoCap_003

阿彌陀佛~~~

  

 

 

不然我想到要吃煎餅~要煎煎餅~人都無力起來了呢!!!!!~

 

雖然它個頭不高~~但是卻不像是粿的口感喔~

芋泥的~媽媽也是說很好吃呢~  

  
我呢~~自己留蔓越莓的~~

說好吃呢~~就是還是有那麼一點點差別的~

雖然一樣也能牽絲~但是口感還是有差!~

    

所以該放的不能忘~

每次放完材料~記得再重頭回想一下~~

這回是剛好使用液種~~
也不得不佩服液種加雞蛋的強大生命力!~
終於讓我擺脫吃煎餅的困境!!!!!~

同場加映一條縮腰芋泥吐司!!!!~

 

 只有我最愛的蔓越莓口味漂亮~

 

 


凡吃過必留下痕跡!~枉費我給它綁辮子

加了200克芋泥~~以前在麵包機換模烤時多烤10分鐘都不會縮腰

這次烤38分鐘~多5分鐘~縮腰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ure寶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