婆婆煮白斬雞剩下的雞高湯~~

我肖想很久要煮海鮮米粉湯了~~

移入冰箱冷藏~隔天雞油凝固~撈掉雞油後~又是一鍋清爽的高湯了~

家裡的米粉不外乎是中元節買來拜拜的~

還真耐放~~放很久了~

良辰吉時~~要來煮米粉湯了

話說~還是第一次煮清的米粉湯呢~

買了蝦~蚵~蛤蜊~透抽~豬肉片~芹菜~

用最簡單的方式煮~不學阿基師還先炒香海鮮~

高湯煮滾~

汆燙米粉後(水再次滾後~撈起米粉放在鍋裡加蓋悶一下)

海鮮洗淨~豬肉汆燙後~依序通通丟下鍋裡~~

起鍋前調味~加鹽巴~

再放上芹菜珠~白胡椒粉~

靈魂黑醋一定要加些才過癮~喜歡加辣的也自己加~~

問老公清爽嗎?~他說很讚~不油膩~~

妳們知道嗎?~好幾次我都說灑雞ㄟ高湯要留~

他都給我偷偷倒掉~~說不要吃那麼油!!!!~

如果我不說~他也不知道這米粉湯是雞高湯煮的~~

因為看起來真的超清爽的呀~~

三個人只吃半包米粉~

8/7~8/8強颱蘇迪樂侵台~

半夜停電~不時傳來撞擊的聲音~

我想說這次颱風怎麼這麼恐怖~

早上要洗衣服的時候~發現二樓後面洗衣間怎麼地板都是沙還有水

想說這是颱風威力還真猛阿~

然後抬頭一看~採光罩破了一大洞~

 
下樓跟老公說~他跑到三樓後陽台看~說:我們的水塔掉下來了~~

 

然後拿著鋁梯到隔壁的弟家四樓看~

 

我們的水塔還在~

是鄰居家的掉下來~砸到我們家屋後的鐵皮屋~

 

風吹滾來滾去~

鄰樓水塔三缺一~這間剛好無人居住~應該水塔內無水~才被風掃下來~

其實我也不知到屋主是誰~剛好他給仲介公司賣~

所以~打了仲介的電話請他聯絡屋主來處理~

當天風大~偶爾雨大~~沒有人力可出動~

屋主也都沒過來打聲招呼~後來水塔又滾到我弟家的採光罩上~

 

我怕我弟家也會漏水~

於是隔天早上過去看~

因為颱風前~我弟就傳個LINE說:颱風來了~我家交給你了!~

我說:星巴克8杯~~他說上次請的4杯是一年份~~

我說:好~那我回去把你家窗戶全都打開!!!!!!~

他就嚇死了~~

然後我就叫我老公去掃他家四樓前後~免得水孔積水又淹下來~

老公這麼勤勞連掃兩天了~我想應該安然無事~

所以~我只是過去看採光罩有沒有破而已~

哪知走到二樓~~就聽到像水籠頭打開的水流聲~

二樓樓梯轉角積水~房間鋁門窗也滲水進來~

三樓也淹一間~

四樓滿水位~積水約十公分以上的高度~門打開我一走動~水波又順勢往下流更多

將水孔清一下讓水流出去~等了10多分才流一半的水掉而已~~

就先回家報告了~~

問老公說~阿你不是說有清樹葉~清兩天怎麼還積水!~

他說怎麼可能~~

然後我就說我等一下要過去清那些水~你要不要來幫忙~

如果不來~午餐你要煮喔~他也是照樣玩手機~~

結果我過去沒多久後~~他也過來幫忙清了~

先用畚斗將水撈出去陽台~

又洗了他的二三樓陽台

也當瑪麗亞清了他的房間~

清到中午12點10分才回家~

老公說吃泡麵就好~

可是還有半包米粉阿~

冰箱還有豬肉跟高麗菜~櫻花蝦~~

憑這三樣~也沒泡香菇了~

爆香豬肉片和蒜頭後~加醬油~沒油蔥酥加一些蒜頭酥~

放上高麗菜滾後~放米粉拌炒~加上胡椒粉(天殺的~黑醋竟然不見蹤影)

就這樣~~櫻花蝦炒米粉~~就是做苦工後的大餐了~

 

 

老公說沒湯喔???!~~累死了還煮湯!!!!~

後來換我LINE我弟了~

這下不喝星巴克了~~陶板屋四人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ure寶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