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toCap_018.jpg       

我......又打了一公斤的麵粉了~

這回總共打了12分鐘吧~感覺又更好了~

PhotoCap_001.jpg

先分成兩份再裝袋入冰箱低溫冷藏~

PhotoCap_002.jpg


金牌吐司都需要兩次桿捲~

不過圓頂吐司或毛毛蟲造型吐司可以只桿捲一次~

所以~我就偷懶~一次桿捲而已~

想了一整天~真的不知道要包什麼~

冰箱有黑芝麻粉就包黑芝麻吧!~

上回我看到我的好友做黑糖土司~

說她家老爺的最愛~~只是在麵糰上灑上薄薄的黑糖粉而已~

這樣也可以~~所以我的靈感來自orangemama~

50克黑芝麻粉+30克糖粉~混勻備用!~

PhotoCap_003.jpg


糖粉也是清明節包潤餅(春捲)剩的~

有媽媽的有婆婆的~~通通搜刮來~~~哈哈~~

鬆弛30分鐘後桿開~

先刷上一些水再灑上黑芝麻粉~

PhotoCap_005.jpg

捲起~~(黑芝麻糖粉還剩20克沒用完)

我真的不太會桿捲~不知道為什麼鬆弛30分鐘了~還會黏桿麵棍和砧板

所以看起來都不光滑~

PhotoCap_006.jpg

另一份麵糰就做毛毛蟲吐司造型~

用水滴巧克力~

冰箱剩約100克的水滴巧克力全倒進來了~

PhotoCap_004.jpg

稍微壓一下就捲起來~~

PhotoCap_007.jpg


時間已經是非常晚了~我想隔天早上再起來烤捏~

我是真的想做實驗看看~~捲好放冰箱冷藏~隔天再烤這個方式可不可行!~

(貝果不是可以這樣嗎?吐司應該也行!)

反正麵粉一斤才20元而已~~

套上塑膠袋~~收入冰箱~

PhotoCap_008.jpg

隔天早上史無前例五點多就起來了~

拿麵糰出來退冰~~麵團並沒有長大太多~

PhotoCap_009.jpg

PhotoCap_010.jpg

後來想說~~這樣要等非常久~

所以學kodo烤箱開30度~一分鐘後關火~麵團進去裡頭發酵~

這樣的確比較快速~~

我就客廳呼呼大睡等麵團長大了~~

終於~~才約七分滿模~我就礙於時間的關係(因為還要上班)

刷上牛奶~進爐烤了~

PhotoCap_011.jpg

刷牛奶雖然說可以省一個蛋~

但是問題來了~~~牛奶比蛋液稀~~很快流到吐司盒底~

吐司盒下方有三個洞~烤的時候會滴到烤箱底部~烤箱會有黑漬...~

所以~~用牛奶取代蛋液~適合用在烤盤烤單個麵包~

因為有墊烤盤紙或烤盤布~不會亂滴!~

這一次由於太早進爐~~所以吐司並沒有長高高~

PhotoCap_012.jpg

不過~這篇要記錄的是~烤箱真的要跟她博感情~

我以為她下火旺~~要跟以前烤整盤麵包一樣提早關火~

所以都烤25分鐘就關下火了~

這回~~全程一個溫度到底165/200~

吐司盒不僅有調頭~~還互換位置~(當然還有給她蓋棉被...鋁箔紙啦)

PhotoCap_020.jpg

 

PhotoCap_013.jpg


終於烤出兩條都是一樣顏色的吐司了~

PhotoCap_017.jpg

PhotoCap_019.jpg

 

PhotoCap_014.jpg


放涼後切一下~

PhotoCap_022.jpg


怎麼包黑芝麻的還給我開山洞ㄚ!!!!~

PhotoCap_021.jpg


到底好不好吃我沒吃到~

不過我媽說~包那個感覺怪怪的~但是肚子餓的時候都好吃啦!~

接下來就是毛毛蟲吐司了~~

想要她爆漿的時候不爆漿~~想讓她整顆的時候她卻熔化了~~

是欺負條直人嗎?????~~~

PhotoCap_024.jpg


每切一片~~刀子都要用衛生紙擦 一下(早上烤~晚上才切)

不過~~還蠻好吃的~~

雖然~外表有達到我想要的烤色~

但是切起來都感覺粗糙~有辱金牌吐司該有的組織~繼續努力囉~

 

 

另一半麵團:練習做吐司(金牌吐司)有長高高!~欢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ure寶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