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生了!!!~


趕著龍年~元旦寶寶~強勢催生~!!!一人低調生產~全程無人陪伴



跨年夜大家都高興嗎???~
6點下班回到家~空無一人~
老公有事要8點多才回來~小孩被婆婆載回去~
偶~~~~只有偶一個人吃飯~
本想買一碗泡麵~後來~還是回家自己煮來吃~
冷冷清清的~不過~沒人吵也不錯~
我~可以專心做麵包~
前一睌就先做了一份液種~
晚上就來打麵糰~
本來是預計星期日(元旦)早上再來烤~
但是~麵糰放在室溫(20度)1小時就發酵超過一倍了~
已經連續2次見識液種的爆發力了~
OH MY GOD!!!液種~你真強耶~
看著時間應該來的及烤~把它分成2 份~



心裡打的如意算盤是~是不是可以縮短烘烤的時間~
想說可以放到烤箱用30度幫助發酵~
於是~麵糰放入烤箱~幾分鐘後~電源拔掉讓它繼續在裡面2次發酵~
又有一項新收穫~用30度比放一杯熱水的效果還好耶~
熱水要一直換~烤箱裡面又有水滴~整片烤箱門都要再擦拭一遍~
用30度~1個小時後發的好快喔~太爽了~



星期日就可睡睌一點~不用特地早起整型等發酵~
應景一下~寫上元.旦.兩個字~



下面還有空位~101就是你啦~



寫了字以後~才發現~原來~我的字~這麼醜~哈哈哈~醜不拉譏的~
心想~早知道就一個寫101~一個寫1/1~才不會自曝其短~
進烤箱了~這次不要用鍋子~上下火用180度先預熱~
10分鐘後麵包膨好高耶~改160度~



下火20分鐘後歸零~上火150~共烤約35-40分鐘~
不知道分成2個~是不是可以縮短烘烤時間~不敢縮~照原來的時間!!!~
一次不熟讓我怕死了~還是先乖乖的照著時間烤~




怎麼都沒有裂痕啦~出爐也沒有逼逼撥撥的交響樂~


 





哈哈哈~180度是製造不出那種效果的~


拍照~拍照~一個人自爽~






老公在4樓整理他的資料~我只有電視跟麵包陪伴我~
原來~麵包機.麵包.電視~才是我最好的朋友~
跨年夜電視很熱鬧~歌星都趕場唱歌~
不過~我怎麼覺得她們唱歌好像音都不準耶~高音也唱不太上去~
 一個人~沒有譏哩呱拉的妹妹在家陪伴~連電視上的跨年晚會都覺得不精采了~
打電話給她們~一個說想回家~一個說:媽媽~每台都很好看耶~
都是爲了看第4台~(我家只有15台)~
不過~回去陪阿嬤過年也好~拼面子的~
等我拍好~電視上~


倒數~10-9..8.7.6.5.4.3.2.1.~HAPPY NEW YEAR!!!~
煙火~不稀奇啦~我只顧著欣賞我的麵包~
好柔軟喔~
超有彈性的~又成功了~這是液種桂圓核桃麵包~



星期天早上小孩打電話回來說阿嬤叫我們11點回去煮飯~她要去佛堂幫忙打掃~
遵命遵命~~
結果~下午鄰居又來了~~~說**你很久沒回來囉~
接著又說~你的眉毛怎麼那麼漂亮~
蛤~甘有~我價咕沒整理眉毛了耶~
後來又厶ㄛ我ㄟ頭毛~好像我是她的小孩一樣~每次看我們回來都很高興~
(拍謝啦~可能剛剪短燙離子燙~頭髮太吸引人了~


~可是~快要40歲了還被人家厶ㄛ頭毛~感覺很怪捏)
喔~~~~老人家就是希望兒女常常回來~
她們自己的沒回來~連看到我們都很高興~
這一次~這條路~我婆婆~又贏了~哈哈哈~




這就是我的元旦寶寶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ure寶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