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直以來我都想試著煮出一尾紅通通的紅麴魚~

(因為我去年做的紅麴還有2瓶)~體驗它的美味


於是買吳郭魚回來準備燒出我心目中想做的料理~


我問我老公:如果魚煎一煎~加紅麴下去燒你要吃嗎?~


他說:這樣好吃嗎?不要吧~


可是~這是客家人很喜歡吃的一道料理耶~


他說:不過~我不是客家人~


誰不知道他只喜歡吃乾煎的而已~


不管~那我來煮個豆瓣魚好啦~


還沒PO過耶~~


最近這吳郭魚實在有夠大尾的~想要買小號一點的~


結果通通都是巨無霸~


下鍋煎了~我比較喜歡用炒菜鍋煎魚~每一個方位都服貼~


煎兩面金黃後下豆瓣醬炒香~加一些蔥白爆香~加醬油~水~冰糖~


隨興煮~加個豆腐也行~沒有板豆腐~我加前幾天自己凍的凍豆腐~



滾幾分鐘魚熟後加剩下的蔥~辣椒~烏醋~即可盛起~


事實證明~千萬不要加凍豆腐~吸了太多醬油~好鹹~


反而魚的味道剛好~不會太鹹~加了烏醋更美味~


可以一起煎豆腐下去一起紅燒~


這是多年前看電視好像莎莎她媽媽都加豆腐一塊紅燒的樣子~


我加凍豆腐是錯誤的示範嘿~不過~~最後大概祇剩1塊凍豆腐而已~


就是比魚肉鹹一些而已~還沒鹹到頭髮拔起的程度~


星期日的晚餐~還是一樣~花菇黑棗雞湯~(消化花菇)




小女兒不讓我加枸杞~只能加她愛吃的黑棗~


照樣又嫌了一下~花菇太大朵~她喜歡吃小香菇~




下次再也不買花菇了~今年跟一位客人買3斤花菇~幸好自己只留半斤.



嘴很叼~人家我大嫂只煮個玉米蛋花湯~小孩就很高興了~


還買一整箱的玉米罐頭當她們的湯品~(大哥原本也要買一箱給我們)



我說~還是來學(阿姆)煮玉米蛋花湯就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ure寶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