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在Juling家看到全麥黑糖棒~


材料家裡通通有~二話不說~吃完飯馬上動手做~


材料: 全麥麵粉 115g    無塩奶油 40g   黑糖 45克   鹽 1/4t(可以不加)  


牛奶 2T(30g)


在公司抄了一下~大約記得~秤麵粉時我竟然腦海裡記成150克~


後來再看一次小抄~其餘的材料量都再加量囉~


好簡單~記得黑糖一定要過篩~我篩出好多粗粒~


通通可以在一個塑膠袋裡完成~完全不用洗鍋子~手也不油膩~


做法:


1. 準備一個塑膠袋,在袋內先放入全麥麵粉、黑糖及塩拌勻




2.    接著加入在室温中軟化的奶油,抓拌至看不到奶油.


3.    加入2T的牛奶.(我用開水)


4.    抓拌成糰.



5. 再擀成大薄片(我有拿去冰箱凍一下~洗完碗再切割)~



6. 用輪刀切成條狀(我在大創買的~終於派上用場了)




7  .  將切好的麵條排入烤盤內,我有扭轉麵條,讓外型更美.


      (要靠功夫囉!麵條拿到烤盤扭轉比較好操作~可是有時也會斷裂.


       第一次扭轉麵條~功夫有待加強.還使出捏補功捏)


8.    烤箱預熱175度烤18-20分鐘~


先說我老公好了~大概是看我好久都沒玩東玩西.變猴浪.竟然有點期待~


再加上這全麥麵粉以前是我叫他去大潤發買的~他大概很有感情吧!~


耍嘴皮子說要不要幫忙~好阿~去洗碗!~


(結果也沒洗啦~因為他不姓黃)


這個麵團全程只要用雙手在塑膠袋外搓揉~擀平.剪開塑膠袋.切割~


便可等著吃美味脆口的餅乾了~


烤箱下火後來我有調低至150度~因為我這台下火好像比較強~


我跟我老公在看電視聊天.到烤約16分鐘的時候~


烤箱冒出大量白煙~呆了


臭灰搭啦~哇哇哇


僅有幾條還可見人的餅乾~


 



我要拍照~我老公偷走了一條~就已經沒幾條了還偷!~


結果換我也吃看看~雖然還沒完全冷卻~卻也是硬酥好吃~


我老公又伸手要了一條~我給他半條~


因為下面也有些焦~還是不要吃好了~


不過~這似乎很搶手~他還意猶未盡~說:真搶市~卡慢ㄉ吃無~



後來我大女兒下樓~我跟他說餅乾烤焦了~烤箱冒煙~


她竟然說:被罵了齁~水啦~    



   吐槽  ㄟ~爸爸說很好吃捏~


結果她又說:你是在沾沾自喜?~喔~房子好臭喔~


這個臭小孩~很會扯我後腿~怒目


過了沒多久~換小女兒下來~她打開摟梯門就說:好香喔~


這個得人疼的小孩~我最喜歡她了~       抱抱



哈哈哈~


不過~餅乾被我丟了~


想要吃美味的餅乾~請移駕到Juling家了~


既然大家吃不到香脆的餅乾~跳tone一下~吃臭的~


五更腸旺~


 




當美味的五更腸旺要上桌時~女兒到電鍋拿飯~


飯怎麼都是水~


老公沒按開關~飯呈保溫狀態~


(飯都是老公洗米煮的~不是他賢慧乖巧~是這樣先下手為強~我回家就


要煮飯了)


我老公說:害阿害阿~這下要罰跪了~汗流不止


結果等這鍋飯煮熟又悶10分鐘已經是7點15分了~


小女兒盛飯竟然說:阿~好軟Q的飯喔~


ㄟ~你是不是最近有甚麼要求阿~這麼狗腿.


 



 


 


pure寶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