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元拜拜時婆婆有買豬肚回家祭祖~


已經煮熟了再拿過來~通常我們都是煮酸菜豬肚湯~


不曉得為甚麼小孩超愛!!!~我也愛啦~


以前我可是都沒吃過豬肚~是結婚以後才開始接觸的~


剛好星期六看到有一手好廚藝的琥姐有分享蔥爆沙茶豬肚~


家裡有洋蔥~可是沒有青蔥~~


星期日我幾乎是不上市場的~(因為睡得晚~太陽大懶得出門)


有小黃瓜~就代替青蔥吧~


材料準備這些~



   豬肚切粗絲~洋蔥一個~       小黃瓜~紅蘿蔔~去籽紅辣椒~~


我的做法:


1:先爆香洋蔥炒軟後~放紅蘿蔔絲翻炒~



2:下煮熟的豬肚~去籽紅辣椒~




3:接著放沙茶醬翻炒片刻後~加醬油膏~米酒


4:起鍋前淋上烏醋~下小黃瓜絲~即可成盤~


呵呵~~我現學現賣啦~~洋蔥好甜好好吃~


加了沙茶的豬肚一樣迷人~


小孩問說:媽~怎麼不是煮酸菜豬肚湯~


另一個說:想也知道~已經po過了~


對咩!!!~~這樣才能嚐嚐達人教的美味嘛~~


還特地介紹一下說澎湖人都是這樣吃的啦~~


沒去過澎湖~~在家也有澎湖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ure寶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