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先~我要感謝我的婆婆~6_344_50da5361630b95a.gif


因為她做菜喜歡東剩一些~西剩一些~


我才能夠端出這盤~~蜜汁雞腿~


哈哈~~所謂得來完全.....................無負擔啦~~


這2隻雞腿是前些日子婆婆煮麻油雞剩下沒煮的~


放在冰箱~也不見她再利用~所以~~呵呵~~拿來加菜~順便


清冰箱~又可以多PO一篇~~足歡喜ㄟ~~~~~6_344_3aa223bc929863f.gif


沒有事先醃漬~純粹是忽然靈機一動想做蜜汁口味的~


食譜~沒有!~碼是亂亂舞ㄟ~讀餐飲的人以及總舖師千萬別來


踢館ㄚ!412.gif


反正蜜汁~~想當然爾~~一定是有蜂蜜和糖~~


汆燙後的雞腿~用叉子狠狠的多叉幾下~方便入味~


現在都很假熬的~拿起量器來量~(以前都隨意倒~目測~高興


就好)


不過量歸量~~誰煮飯時還去翻舊記錄ㄚ~


煮飯那帕火咧~~~愛卡緊咧!


青菜倒倒咧~哪有閒工~擱開電腦~


2匙四季醬油~1匙米酒~一匙冰糖~一匙龍眼蜜(蜂蜜)~


加上10匙的水~~(是這種匙啦)~




雞腿放入一起煮~開小火慢慢悶熟~


雞肉快熟時~才開大一些的火收汁~顏色才會上色~


(雞腿也需翻面~以及用鏟子將湯汁淋在上頭助上色)




有加很多糖的湯汁~一定要時時注意~湯汁會很快的黏稠~


沒有注意~~會巴鍋喔(條鼎啦)~


幸好~~煮飯嘸偷走去看電視啦~~~


起鍋灑上白芝麻~


這白芝麻~真是值得投資的一樣小東西~


買一些些~冰在冰箱裡頭~~沒有薄荷葉加持~我就靠它了~~


哈哈06.gif~~


不起眼的2隻雞腿~~~呵呵~~超級大變身了6_329_aabab53beb510f7.gif~


2隻不怕不夠吃~因為還有上回的香滷豬腱啦~


老公說有點甜~


蜜汁不甜~還叫蜜汁嗎?~


我覺剛剛好耶~我女兒也說剛好~還把旁邊的醬汁沾光光~


男人~~本來就不愛甜食的嘛!~


去去去~~吃山寨版的牛腱就好~


那個豬腱要吃的時後再多灑一些蔥花更讚柳!~


不............................是宇宙無敵讚啦!!!1112.gif~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ure寶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