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看了一下~~我有4個月沒有做麵包了~


媽媽種的芋頭已經算是陸續大豐收了~


先吃~少見的料理~ㄛ徊~


再吃小芋艿~


接下來大顆的芋頭出現了~


心裡打算著要來做芋泥麵包~


carol老師分享的芋泥餡:


檳榔芋頭300g,黃砂糖90g,無鹽奶油30g,牛奶1大匙,


(甜度請依照自己喜歡調整)


先蒸熟~(蒸芋頭的內鍋也要加一些水~外鍋用1.5杯水)




壓碎再加一些糖和奶油~



攪拌均勻備用~




芋泥麵包去年8月做過了~


想要讓她翻身~於是變化不同造型總可以吧~呵呵~~


我覺得湯種很便利~所以做了一份湯種~


放涼了以後就跟麵粉以及其他材料一起攪拌~


瓶子裡的酵母感覺有一點點結塊了~


我又開了一包新的酵母粉(燕子牌的~烘焙行分裝賣的)


這一次將剩下一些的全麥麵粉也一併加入~


交給麵包機~~我們就出門去逛夜市了~


回來發現麵糰比我專心在旁邊顧~打的還不黏手耶~


連分割成8等份都沒有使用一些麵粉~



嘿嘿~我的麵包~千呼萬喚始出來了吧~


最近都狂買麵包~~撫慰我幼小的胃口~


以前做過地瓜花圈麵包~


想說來做個小花圈好了~


 




每個麵糰約70克~~芋泥餡約35克~


不過忘記怎麼接了~


最後變成小朋友的手握式手搖鈴了~(圖片來自網路~)


後來又覺得直接捲起來成條狀就好幹麻那麼麻煩~


然後又想說還是搓圓比較快~


所以~~想法變變變~


變成3種造型~




噴上水入烤箱等發酵~


下層我還裝了一盤熱水~


時間一分一秒過去了~2個小時還不見她長大~


又開烤箱25度助發酵~


還是一個樣~~


已經很晚了~刷上蛋液~直接烤了~


真的是千呼萬喚死出來~




也不見她發的有多大~


晚上11點54分出爐~你看我有沒有瘋狂~




好失敗的麵包喔~


不過~也能吃啦~



人家的芋泥餡可是調的不錯耶~


就是發不鬆軟~


後來我打電話問烘焙行的老闆娘~


她說沒人跟她反映~~她也不知道為什麼?~


看來~我還是在超市買個日正速發酵母粉就好~


看了一下~


6月做紅豆麵包~起酥肉鬆麵包的時後


也是後發等了2.5小時~


酵母粉真的有問題吧~


這一篇~婉拒流口水喔~~


意猶未盡可以移駕到這裡:芋泥麵包(湯種)~


怎麼覺得以前初學還比較厲害~~現在蝦米攏退步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ure寶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