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星期的芒果乳酪凍顏色清爽亮眼~

 

這回走貴婦路線~寶石級的享受!~

 

美美小燕子親自傳授:

 

濃縮桑葚汁+切半的深色葡萄做成紫寶石乳酪凍~

 

桑葚汁冰箱裡有一大罐~

 

是用冰糖和桑葚煮了約4小時的濃縮汁~

 

鄰居給婆婆的~因為自己也熬過~等量的冰糖所以平時也很少

 

喝!~

 

這回讓她璀璨登場!~

 

比照芒果乳酪凍也是買麗茲餅乾~

 

做法參照芒果乳酪凍~

 

先將90克的麗茲餅乾壓碎+微波加熱30秒的無鹽奶油揉勻~

 

平鋪在8吋戚風活動圓模上~先入冰箱冷藏!~

 

這回多剪了一張烘焙紙墊底~(果然好切多了完全不沾)

 

 

第二層乳酪的材料一樣是:

 

奶油乳酪250克~鮮奶75克~鮮奶油75克~細砂50克~吉利丁

 

粉2平匙多一些

 

另外多加20克的蔓越莓乾~

 

 

蔓越莓乾很輕~沉不下去~拿出牙籤壓入乳酪泥中~

 

 

輕敲出氣泡後

 

移入冰箱冷藏3小時~

 

 

接著準備最上層的桑葚凍~

 

濃縮桑葚汁100克+150克白開水+3平匙已經泡水膨脹過又隔

 

水加熱的吉利丁液混勻,以及2大匙的檸檬汁

 

(聰穎的迷妳豬多加2大匙檸檬汁使得口感甜而不膩)

 

(桑葚汁已經很甜了沒有另外再加糖~)

 

 

取出加入切半去籽的葡萄

 

 

排列~

 

 

倒入桑葚凍汁~這時葡萄會浮上來ㄟ~~枉費我精心排列!~

 

 

(因為我第二層乳酪凍約冰2小時而已~略有一些浮油在上頭~

 

所以請確實冰到3個小時最好)

 

蓋上保鮮膜再次入冰箱冷藏至隔天早上~

 

用吹風機稍微吹一下很容易就脫模了~

 

 

 

家裡只有閒得發慌乏人問津的蘋果~

 


隨意擺囉~

 

拍完照~~還是一樣用俗擱有力ㄟ塑膠蓋,蓋上蓋子冷藏!~

 

 

找個適當時機來吃她~

 

沒想到星期日6/2下午1點43分來了一個6級以上大地震~

 

真的是非常恐怖~要逃也不是~不逃,是準備順其自然!?~

 

劫後餘生~問老公要不要吃一塊?~

 

反正大難不死~如果溢赤酸碼甘願啦!~

 

 

地震過後變成很有銷路的乳酪凍~呵呵~

 

 

酸Vㄚ酸V!!!~搭配蔓越莓超讚的!~

 

口感很多層次!~

 

有餅乾的酥~葡萄的甜~桑葚汁的酸~以及解膩QQ的蔓越莓乾

 

 

女兒說下面的餅乾很好吃~

 

我一直不想說上層是什麼汁~

 

她原以為是葡萄汁~~還一直問我上層是怎麼做出來的~

 

我等到她吃到最後一口才告訴她~是桑葚汁!~

 

哈哈~(因為這一大瓶桑葚汁平時是沒人在喝的~純粹是佔冰

 

箱位置的)

 

雖然一邊吃一邊喊酸~(其實不會很酸~適中,連我老公都說讚)

 

沒想到晚上快11點時還叫我切來吃吃~

 

所以母女2人就在深夜將剩餘的乳酪凍悉數解決!~完全不留

 

痕跡!~哈哈哈哈哈~

 

好吃到女兒都忘記要將葡萄皮吐出吃下肚了呢!~

 

(我說妳都沒吐皮喔!~她說:蛤!!!要吐喔!我都吞下去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ure寶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