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到人家漂亮的饅頭一直出爐~


害我也手癢癢的~


尤其有人出了一款黑糖蔓越莓饅頭!~


所以我回家便先煮了黑糖水放涼~


想說麵包機打一下子就好~


 


不要打太久~聽說對它(麵糰)太好越容易失敗!~


沒想到~隨便揉一揉~酵母粉還一粒一粒在上頭!~


憨憨的我~也是很賣力的整形~


想說酵母粉應該會隨著時間溫度慢慢自行融解~


發酵45分後~~麵糰還是沒長大~



 



我也是給它蒸下去了!!!!!~


 


開蓋分生死的時間來臨了!!!!!~


它還是一個死樣~~連酵母都還一粒一粒的在上頭~


不僅皺皮~應該是比粿還難吃吧~


全數丟棄~~連我也不敢吃啦~


浪費我500克麵粉~~100克黑糖~~還有那蔓越莓乾!!!!~


隔了2天~~因為忘記買饅頭了~


所以剩下那不到100克的中粉~揉了50克的水~(全程手工)


有點黏~因為都沒中粉了~~加一些些高粉!~


一小團的麵糰剛好分成2粒~


反正也失敗那麼多次了~~不差這100克的麵粉~


就隨便揉!~其實也不想拍了~


發酵後最後的身影~~拿手機出來留念一下~



抱著~~反正也是皺~~隨你去的心態~


甚至蒸盤都沒用~~就用個盤子裝著~


入電鍋蒸~也沒擦鍋蓋內的水珠~~


蒸15分鐘~倒數3分鐘時放根筷子透一下氣~


跳起5分鐘後取出~


完全不抱任何希望~


沒想到卻這麼膨皮啦!!!!~



哈哈哈哈~~~~


隔天趕快起了個大早~~煎蛋~夾肉鬆!!!~


還用蓮藕粉煮了一小鍋的黑糖蓮藕茶~~(因為忘記煮豆漿)


超得意的啦~~



真正是青青菜菜在手裡揉一揉而已~


全程只用到一雙筷子(拌麵粉)一個小鍋子~康寧盤子~菜刀


超省事的~



又隔了2天(昨天晚上)~


9點下班後~又去買了一斤中筋麵粉~


老公值班不在家~


所以~我做250克的量而已~


因為我也害怕會再失敗~~又浪費我的蔓越莓!~


先試試手氣!~


 



桿麵糰!~沒有3折~~直接桿開!~放上蔓越莓乾捲起~



刀切饅頭~~就是菜刀切啦!!!!~


一個晚上的產量就是5顆~~哈哈哈~~~



在電鍋內後發40分鐘後~(燈光太詭異了)



15分鐘強制跳起~~13分的時候放筷子~


跳起5分鐘開蓋!~



成功齁!~白白胖胖的



11點忍不住誘惑~~吃了一個!!!!~


ㄚ~~原來我一直失敗~~都是麵包機惹的禍啦


自從我用麵包機揉後從沒成功過(很會牽拖啦)


以前剛開始初學手工揉饅頭~沒失敗過捏~


一偷懶~~就難擺脫皺皮魔咒~


(這也是牽拖啦~別人用麵都無事)


還有一點~就是黑糖饅頭上的酵母~


讓我發覺~會不會是酵母沒融解才是皺皮的原因~


所以~~後2次我都先將酵母粉加入水中拌勻再揉麵糰!


饅頭皺皮原因千奇百怪!!!!!~隨變瞎掰啦!!!!~


反正~~我有好吃的饅頭吃就好了~~~哈哈哈~~~


 


難得這麼美~~~當然要一直拍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ure寶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