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年初四(2/11)我開始上班~型男主廚也開始上工下廚了!!!!~

過年時想做的一道年菜~白玉鮮蝦干貝盅沒做~

干貝~蝦子買好了~沒機會做~

被老公搶先做去了~~

  

不過他不知道我有買干貝~~

這道白玉蘿蔔盅的蘿蔔是過年前婆婆剩半條蘿蔔的~

老公專門清冰箱剩下的食材~巧手剁了豬肉(因為沒絞肉)~

黑木耳也是年前友人送的~~

 

煎了一盤蔥蛋

 
(炒菜鍋煎的喔~技術不錯~因為平底鍋我拿回去婆婆那裡忘了帶回來

然後他說要表演拋鍋給我看~

我說~我看還是不要冒險好了~除非你想擦油煙機~)

炒高麗菜~

 

然後也煮了一鍋蘿蔔菜脯蛤蜊雞湯~

 
有老菜脯~新菜脯~挖下來的白蘿蔔片~和我買回家的全聯小蛤蜊!~

三人的晚餐!~~~

 

全數吃光光!~

 

2/12晚餐~

除夕前我買一條漂亮的五花肉想做東坡肉~

後來婆婆有準備豬腳了~這條五花肉就凍在我家~

香菇雞湯~~最近常常喝雞湯~

原因:沒買排骨~哈

 

 

也是簡單的三人晚餐!~

 

2/16~

和婆婆三人的晚餐!~

 

婆婆買的山茼蒿~

我有買青椒黃椒紅椒~婆婆只拿青椒和紅椒出來放在流理台而已

中午剩的燻雞~老公放在小烤箱回烤!

 

2/17

也是三人的晚餐~

  

不過這次是和大女兒~

 

我回家時看到老公一手舉高,靠在書櫃旁~

我問他:你在壁咚喔????~~

他說:被菜刀割到~流血!!~

在洗水槽洗青椒~要劃開青椒時殺到自己!~

我問他割到多長的傷口~~他竟然跟我說3公分!~

3公分很長ㄟ~~我還比給他看~3公分這麼長ㄟ!~

他還說對阿!~

事後我一看~是一公分多一些!~

還真是膨風ㄟ!~

不過~賣命煮晚餐給我們吃~真的是非常感恩啦!~

 

2/19~~

倆人簡單的晚餐

 


過年前~~婆婆買的雞捲(用烤箱加熱)~~

沒皮蛋的涼拌柴魚肉鬆板豆腐~

中午婆婆煮的滷豬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ure寶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