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toCap_013.jpg     

太陽是最天然的乾燥機~

省錢,無毒,又環保!~

舉凡~衣服,棉被,枕頭,鞋子..........~

有了它.不僅曬過會有特殊香氣~還能殺菌!~

還有老祖宗的智慧~

將過量~吃不完的農作物或海鮮類醃製後或汆燙後曬成乾~

不僅延長保存期限~吃起來還有獨特的風味

例如:花椰菜乾~高麗菜乾~長豆乾~福菜~丁香魚乾~飛魚乾~烏魚子..............

也能曬米粉~曬柿子~曬稻穀..................

不只如此~熱情的太陽更能將人曬成人乾!!!!!~

生活中~離不開太陽~

所以生存的三要素~陽光~空氣~水~它排第一!

早上起床~看到和煦的陽光~~又是新的一天的開始!~

今天~~要來學大家曬香菇囉~

乾香菇目前一斤1600上下~

真的好貴~

剛好老公的朋友送來一大袋特大的鮮香菇~

我就帶一半出來~拿到公司曬~

不然在家曬~萬一下雨怎麼辦?~

只是都要爬到四樓曬~

真懷念以前住鄉下~~只要拿到庭院曬就好~都不用爬樓梯

9/1~第一天曬~

PhotoCap_002.jpg

想要有小女情懷總是詩的情境~

將它排成一隻小雨傘狀~

PhotoCap_001.jpg


想說這樣空氣比較能對流~曬出來效果一定非常讚

心裡還竊喜~~~哇足巧ㄟ~~~

傍晚上去收的時候~~

怎麼有曬好像沒曬一樣~~還保持原狀~

果然少女情懷總是濕啊~~~

收進冰箱冰起來~(carol老師說要收進冰箱冰喔~老師的自製乾燥香菇)

9/2第二天~

氣鼎山河~一柱擎天~~

PhotoCap_003.jpg

果然下午上去收~~體積就縮了不少了~

PhotoCap_004.jpg

還是要收進冰箱冷藏~

當晚~用新鮮的香菇~~做了香菇鑲肉~

9/3

當然一樣讓它四腳朝天~曬日光浴~

PhotoCap_005.jpg


下午~用力吸~~聞得到淡淡的乾香菇味了~

PhotoCap_006.jpg


晚上~~還是要冰喔~~~

9/4~

乾香菇漸漸成形

PhotoCap_007.jpg


傘背已經皺了~~終於好像乾香菇了

PhotoCap_008.jpg


可是摸起來還略微軟軟的~

繼續曬下去!~

9/5~收進來的模樣

PhotoCap_010.jpg


香菇柄還有一點軟軟的

9/6~

已經差不多快好了

PhotoCap_009.jpg


9/7~

在家做最後一次日光浴~~

PhotoCap_011.jpg


一定要曬到香菇傘和香菇柄都成乾燥硬硬的狀態~

才不會壞掉~~前功盡棄啊~要謹慎!~

用力吸~~已經有市售香菇1/3的香味了!~

PhotoCap_012.jpg


江湖一點訣~~~

自己曬的傘頁就是不會成現金黃的顏色

香氣也沒市售的濃郁

不過~吃不完的新鮮香菇可以用其他的保存方式也不錯

想要曬香菇的朋友~可以將香菇柄先切下來喔~

感覺這樣應該也會比較快乾~

或是不要買這種特大的香菇~

自製香菇~~成功~

當然要試一下最無添加物的自製香菇煮的香菇雞湯是什麼滋味!~

一星期後~~

小女兒說要吃椒麻雞~

椒麻雞~做過一次就沒再做了~

雖然好吃~工序複雜呀~~~又要炸!~

我今年都還沒開過油鍋炸任何東西呢!~(有啦~~有炸油蔥酥~~~差點忘了)

於是~我買了一隻全雞~去頭~脖子~去尾椎後~

請老闆幫我將雞腿去骨~雞胸也去骨~

做了椒麻雞~

PhotoCap_014.jpg


剩下的雞翅膀和雞腳剛好拿來燉香菇雞湯~

最單純吃原味~才能知道到底自己曬的香菇成果如何!~

免錢的香菇~~豪邁的放了8朵!~

洗乾淨之後~我以前從不用香菇水的~這回浸泡的香菇水通通留著煮雞湯

放了兩三片薑和一些米酒之後

PhotoCap_016.jpg


用大同電鍋燉~

真的不誇張~整個廚房瀰漫著濃濃的香菇味~超級香濃的~

我以為我自我感覺良好~

趕快叫我女兒也來驗證一下~

果然毒舌派的她也說很香

起鍋時多加了枸杞增色~

上場囉~~

PhotoCap_017.jpg

新鮮的香菇~~曬乾又還原了~~

PhotoCap_018.jpg

哈哈哈~~~窮忙瞎忙

喝起來沒有像聞起來很濃郁的味道~

不過很好喝~這麼大朵的香菇~小女兒倒是罕見的吃了三朵!~

可見吸飽雞湯的香菇有多美味~

我個人只吃一朵~~因為菜太多了~~香菇又大朵~~

而且~~

雞爪我獨享~~哈哈哈~~~

PhotoCap_019.jpg

超滿意的啦~

這次煮雞湯的香氣也歸功於浸泡香菇的香菇水~

(因為這全程是自己製做的~~我才敢用~)

想曬看看嗎????~~

記得先看氣象喔~

我曬完隔天(星期一)時常下午後雷陣雨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ure寶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