椒麻雞~吃過的人都對它的又酸~又辣~念念不忘~!


是吃泰式料理~越式料理~人人必點的一道超級下飯好菜~


在家自己也可動手做看看喔~


最近很多格友都有做~


我的小燕子老師祭出招牌(看板)~


保證夠味好吃~


這下~身為超級粉絲的我當然也要來嗆辣一番囉~


先買雞吧~這次~我不是祇買去骨雞腿而已~我買全雞~


再請她分別幫我去骨~感覺這樣比較划算耶~


反正剩下的雞翅~骨頭都還可以煮雞湯~


開始醃囉~我醃蒜末~胡椒粉~少許的醬油~


(因為我家對花椒並不是特別的喜愛~)


醬油切記只放少許就好~不然一下鍋油炸顏色會馬上變黑喔~


再來是要買一瓶重要的靈魂人物~喔~是椒麻雞的靈魂才對~


 




全聯價~57元~


再來魚露~檸檬一顆~


因為我材料欠很大~跑了4個地方才把材料買齊~


醃肉的同時先冰一盒冰塊~因為有媽媽種的高麗菜可舖底~


加冰塊浸泡~可使高麗菜更爽脆~


昨天回家後便準備大展身手囉~


沒想到~還蠻搞缸的耶~


從雞肉沾粉~(我用番薯粉)


到備醬料~(蒜末.辣椒末.青蒜切圓片)




爲了不要砸壞老師的招牌~量匙請出來~


一一的仔細量過後下鍋煮~備用~


愛之味漢方麻辣醬大匙進不去~我改用3小匙~


(怕太辣小孩不敢吃~不敢用到4小匙~因為2大匙=4小匙)


昨晚妹妹6點上鋼琴課~7點多回來看到我還沒煮好~


直說~會不會太誇張阿~煮這麼久


生手~生手~我是生手咩~


要洗洗切切的東西還不少呢~


而且~我炸2片雞腿捏~





 也炒一盤大陸妹~煮一鍋湯(豆腐味噌湯加4顆貢丸)



煮味噌湯最快了~我大女兒最愛吃豆腐了~


有時豆腐配白飯~她就吃得下了~


這些配料一下鍋煮開時就有一股香氣~


灑上香菜末~淋上醬汁~準備開動囉~




這時~我知道~小燕子的看板確定可以續掛了~哈哈哈~


忍不住唱出~


我決定愛你一萬年~


還真是好吃呢~我整顆檸檬都下喔~因為我做2份嘛~


喜歡酸的人多下一些檸檬也無所謂的~


我只有買一顆8元~現在檸檬一斤40元囉~


只買一顆~大概只有我敢吧~哈哈哈~都結婚了~不怕人探聽的~~


我們加那位超愛吃醋的妹妹~問我有沒有加烏醋~


我說沒有~有加檸檬了~不用加醋了~


結果~她又自己倒了醋~加一些醬油自己沾~直呼自己調的超優的~


結果我們其他3人都給她捧場一下~ㄟ~也還不錯捏~


只能說我們是嗜辣~嗜酸一族啦~


一家人能有共同的口味真好~


先炸雞腿肉~


起ㄧ鍋油鍋~雞腿先沾上番薯粉待反潮後下鍋油炸


雞皮朝下~先炸ㄧ分鐘~翻面炸至全熟後~逼油起鍋


放涼之後  ~可以切塊~感覺雞皮朝下來切切出來比較美耶!~


做法底加~


前一晩先醃雞肉備用~我是醃蒜末~少許醬油~胡椒粉~


調味料底加~


魚露ㄧ大匙~醬油ㄧ大匙~#麻辣醬二大匙#~米酒二大匙


麻油ㄧ大匙~冰糖ㄧ大匙~水三大匙~花椒粉1/4匙(我沒有加)


檸檬半顆~



這些調味料通通可以不同牌子無所謂唯獨這罐愛之味麻辣醬ㄧ定要買


~(老師有特別吩咐喔~)

調味料用小火滾開之後~鍋裡放ㄧ半的辛香料~雞排上也放ㄧ半辛香料



擺上香菜~將調味料淋上即可~



保證宇宙無敵超級好吃喔~


                小燕子非學不可的椒麻雞底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ure寶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