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toCap_013.jpg           

這是我第一次炸油蔥酥~

紅蔥頭是媽媽種的

今年的端午節除了自己(媽媽)包粽子用~

還給阿姨和姑姑~所以產量不算小

剩下的我說ㄧ些給我炸油蔥酥~

我們家還沒人炸過蔥酥呢!~

但是看到別人炸出來那麼美~~心裡也想嘗試一下

所以試著做ㄧ些~

在剝紅蔥頭時~隔壁的太太剛好過來~

她就回家拿一把利剪借我~這是專門在剪檳榔用的

很像花剪~

PhotoCap_001.jpg


用起來真的很順手~所以說~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

果然不假~

洗淨瀝乾水分後切片狀~

鍋中倒ㄧ些油約能淹過於紅蔥頭就好

PhotoCap_002.jpg


小火翻炒~很快~大約20分鐘看顏色已經上色了就要盛起喔

因為盛起後顏色還會繼續上色~

在鍋子炒~並不會感覺到它是酥酥的~還是軟軟的就要盛起了(要用網杓瀝乾油份)

盛起後~我有用電風扇吹涼~(不過風也不能太大~不然油蔥酥會飛)

PhotoCap_010.jpg


家裡剛好沒有廚房紙巾了~不然我也想要墊著吸一下油

幾乎快要上色太深了~不過第一次炸就能炸這樣~應該要偷笑了~

PhotoCap_012.jpg

我很容易滿足的人~~呵呵~~

炸完了油蔥酥~~應該來個雞肉飯才對!~

不過~很多事情就是這樣天時地利不太調合~

油蔥酥就這樣冰在冰箱很多天~都沒用到

剛好昨晚回家時~沒什麼肉類可煮(本來有一小鍋滷肉~聽說中午吃了)

有婆婆買的絞肉~放了幾天都還沒煮

電鍋正在煮飯~

所以~用炒的~絞肉變白後再加蒜末~

接著想到我的油蔥酥囉~~哈哈哈哈~~

倒了一大把下去~加醬油翻炒一下~再加水悶煮

PhotoCap_018.jpg

又是一鍋滷肉臊了~

只有3個人吃飯~所以炒了一盤地瓜葉~

PhotoCap_024.jpg


前天煮的竹筍~
(現在竹筍產季~姑丈拿來我都一鍋兩吃~竹筍頭冰涼後切來當沙拉)

PhotoCap_023.jpg

 

我的美味肉臊飯~~~

PhotoCap_022.jpg

所以只煮一樣菜~滷一鍋肉臊~還有最方便的蛤蜊湯~

簡單的打發一餐~

PhotoCap_027.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ure寶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