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toCap_010.jpg  

爸爸在4樓種了一棵桑葚~

每天都会採一些下來

不過~我都覺得好酸不愛吃~

通常都是我爸在吃而已~

有時冰在冰箱冰久了~媽說~也會發黴(因為洗過了)

所以~我拿回家做果醬好了~

去年是有煮桑葚汁~不過桑葚汁要煮約4個小時~

小量的話~做成果醬比較快~

大約拿了500多克的桑葚回家~

洗淨瀝乾水分後~我就直接下冰糖入瓦斯爐煮了~

PhotoCap_001.jpg

感覺應該不用跟草莓一樣用糖漬幾個小時再煮~

因為桑葚黑嚕嚕的~煮後也是黑嚕嚕的~

草莓是要看豔紅的顏色~桑葚~她也不可能漂白~也不會轉紅~

再加上我可用的時間不多~所以直接用最小的火煮囉~

草莓果醬我用30%的糖~桑葚比較酸~我用40%的冰糖!~

加一顆小顆的蘋果~(企圖想增加果膠)~

PhotoCap_003.jpg

而且加了蘋果風味又更添一個層次~

PhotoCap_002.jpg

(磨到手痠~~剩下的我就邊啃邊煮了~哈哈~大約是半顆蘋果泥)

剛好有檸檬~也加了一顆檸檬汁~

PhotoCap_004.jpg

聽說果醬加檸檬是防腐的~~所以做果醬少不了檸檬喔~

不過~自己做的果醬還是要趁新鮮食用~

整顆的桑葚下去煮~沒什麼果膠~

參考carol老師桑葚果醬的做法是加吉利丁粉~增加凝故力~

所以~約煮了30多分鐘時~我就直接將4匙多一些的吉利丁粉灑進去拌勻了~

ㄧ匙是2.5克~500克的桑葚要10克的吉利丁粉~

(這事後才發現吉利丁粉還真便利~

我這邊買不到吉利丁片~所以都是用吉利丁粉

而且這回吉利丁粉沒有先泡水膨脹,再隔水加熱~是直接灑進去的!)

熱熱的時候~它還是液狀

PhotoCap_006.jpg

裝瓶~放涼移入冰箱冷藏~500多克的桑葚煮起來約兩瓶~

PhotoCap_007.jpg

冷藏後~它就成果醬了~

PhotoCap_008.jpg

告我自己做的蔓越莓吐司~~超讚的啦~

PhotoCap_009.jpg

擠汁後的檸檬不要浪費~

PhotoCap_005.jpg

沖上熱開水~就是一杯能殺死癌細胞的飲料

以下為網路資料:

熱檸檬∼只殺癌細胞!

熱的檸檬水可以救你一輩子 ∼再忙也要看,然後告訴別人,把愛傳出去!

切2∼3薄片檸檬放在杯子 ,加入熱水,它會變成「鹼性水」,

每天飲用,對任何人都有益。

熱檸檬水能釋放一種苦澀抗癌物質,

這是在醫藥領域有效治療癌症的最新進展,

冰涷檸檬水只有維他命C,就如番茄要煮熟才有茄紅素。

熱檸檬汁對囊腫及腫瘤產生影響。

被證明能夠補救所有類型的癌症.用檸檬萃取物這種類型的治療,

只會破壞惡性腫瘤細胞,它不影響健康的細胞。

另…檸檬汁內的檸檬酸和檸檬多酚,能調整高血壓,

有效預防深靜脈栓塞,調整血液迴圈,減低血液凝塊。

 

 

 

給大家參考喔~重點是~皮要洗乾淨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ure寶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