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元旦~要祥獅獻瑞嗎?~

NO!~

來點新奇的!~

家有型男主廚有多好用????!!!!~

看下去就知道了!~哈~~

11/7早上看老公從冷凍室拿出一片生的鯛魚片~

中午就看到我女兒傳來的LINE~~爸爸煮的午餐!~

天阿~~

也太厲害了吧~

還用水果當盤飾ㄟ~

 

  

說到這盤飾~葡萄柚~是放在我家很多天都沒人想去動它的無農藥葡萄柚!~

 

外皮ㄋㄧㄠ ㄋㄧㄠ~~其實裡頭很甜~不過我平常不喜歡吃葡萄柚~

所以~都沒人動它

沒想到老公這樣一放~~飯後水果也有了~哈~

炒小白菜一盤~

 

  

日本山藥炒小黃瓜~加上婆婆剩的五花肉~

 

這道山藥爽脆好吃讓大女兒讚不絕口~

直說阿嬤煮湯都爛爛的~她都不想吃!~~

兩人份的紫菜蛋花湯~~ 

 

老公與女兒星期六的午餐~讓大女兒非常滿意!~ 

 

然後我問住在宿舍的小女兒~說爸爸煮得怎樣~人家她馬上回:很精緻!~

不過別高興的太早~下一句就是:

可是我都不敢吃!!!~

唉~~唯女子與小人難養也就是這樣!~

她曾經被魚刺噎到~不吃魚~

喜歡吃的青菜沒幾樣!這不吃~那不敢吃的~嚴重挑食

真羨慕其他好友的小孩~煮什麼吃什麼!~

11/24~隔很久才又上菜!~

因為北上開會一段時間!~

回家後看到婆婆買的一大塊魚~他說他也不知道是什麼魚

就把它一切二~煎魚排大餐!~

這是草魚!~他以前沒下過廚,當然不知道~而且我也沒買過草魚!~

你一定不相信~~真的是他畢生第一次煎魚!~

我的天阿~~煎的外皮香酥內嫩~~重點有熟ㄟ!~

 

 

好厲害喔!~晚餐只有我們兩人~就簡單的炒了一盤小白菜

 

加上婆婆煮剩的ㄧ小塊大頭菜~煮大頭菜湯~

 

  

兩個人吃剛剛好!~全數吃光光!~

 

11/26~

 

 

好友渝媽送我一包麻油猴頭菇~聽說團購非常有名!~

 

我真的是第一次看到!知道!~

老公說~那晚上就簡單的吃麻油猴頭菇麵線就好~

於是他找出一些豬肉(時間過太久了忘了哪一部位的肉)

爆香薑片~煮了一鍋加了香菇的麻油猴頭菇~

 

 

天氣剛好變冷~~非常的暖胃喔!~

 

 

配菜~也是渝媽提供的玉米筍!

 

 

老公也是把它拿來炒四蔬(日本山藥~玉米筍~紅蘿蔔~小黃瓜)

 

還有現烤的水林韓吉喔~

 

 

太養生了啦~~哈~~

 

 

 

11/28~星期六~

 

婆婆運動完買菜回來~因為她還沒吃過她兒子煮的~

平常又聽他兒子吹噓~不信邪~~買了鱈魚和排骨兩樣回來驗收他的廚藝~

老公傳LINE給我~說ㄐ聲~12月塞桶盡拼啊!!!!!~

然後剛好住彰化的大哥打電話回來~也順便叫他回來吃飯

從我嫁過來之後~我婆婆就常常說我老公煮過一次全蛋大餐~

說他還是學生時代時~有一次不知道是什麼節日~她們夫妻倆一起出去~

我老公說他會煮飯等他們~

結果他們回家時~看到我老公老神在在躺在客廳椅子上看電視~

然後我婆婆就連說了快20年~雞乎每年都會提起~說我老公煮了一桌全蛋大餐

這盤是蛋~那盤也是蛋~整桌都是蛋的料理!

(但是她又說不出菜名~~我老公也不承認他煮過什麼全蛋大餐)

所以我是維基解密者!~老公的才華~~靠我挖掘~~哈~~

婆婆她不會蒸蛋~也沒蒸過蛋~我女兒都跟我說:啊嬤喜歡買哪家的蒸蛋!~

我也跟婆婆說過~蒸蛋其實很簡單~就跟飯一起蒸煮就好~上頭蓋個盤子!~

蒸出來保證成功~

沒想到我教婆婆的時候老公也聽到了(我都說他是偷聽到的~不過他說他本來就會~哈)

我老公的第一次蒸蛋~真的超滑嫩的~完全零毛孔(請看型男主廚實錄part1~5)

因為婆婆只買一小塊鱈魚和排骨~所以~老公只好再次蒸蛋來宴客了!~

 

 

老公煮菜沒有主導權~完全是家裡有啥煮啥!~

 

  

 


然後拿了一塊五花肉~~煮了海陸雙拼!~我實在太崇拜了~~

  

雖然我沒回去吃~光看就很開心了~應該沒漏氣啦!~哈~~

我本來還怕他不會煎鱈魚會漏氣呢~沒想到比總鋪師還厲害!~

 

 


12/1~

一樣~~沒買菜~我們家的冷凍式有挖不完的寶~

我們倆個人的晚餐!~

 

烤香腸~(婆婆買的~口味一般般~凍很久了~算是清冰箱)

貢丸湯

(貢丸是我買的~哈~義美貢丸一盒10粒~偶爾買一盒起來放~以備不時之需)

大陸妹炒樹子和丁香魚~蔥爆竹筍炒肉片~(竹筍是他朋友送的,肉是白切肉改刀炒的)

對老公來說~~煮飯好像不是難事了!~尤其擅長無菜單料理~

簡直就是神廚等級了!~而且他調味都剛剛好~從沒過鹹ㄟ!

更好笑的~他從不知道我的醬料瓶放哪裡~要找很久~(因為男人不管冰箱事的)

到後來變成我要問他什麼東西放哪裡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ure寶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