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子上的每位前輩都彷彿是家政老師出身.


每一位都擁有絕世武功.這些功夫是在學校學不到的


不明白她們怎麼變成人妻後個個都兼具十八般武藝


麵包.饅頭.麵條.蛋糕.慕絲.餅乾.披薩......樣樣精通


看了除了心生羨慕以外也激起我動手做的決心


不敢動手做饅頭都要歸咎於我老爸


常常臭彈他多會做饅頭.到現在他只做過2次


一次大概是我國小的時候.最後一次大概是我國中的時候


什麼滋味早已忘了.永遠永遠只記得他做一次以後連續3天都一直喊累


都睡得比平常還晚起來.[他一大早起來揉麵糰.睡眠時間不夠]


這讓我幼小的心靈一直覺得做饅頭不僅是一件苦差事更是一件重大工程


所以不只是望而卻步更是敬而遠之~~~~~


上個星期五突然有一股想做的衝動


按照[孟兆慶]老師的配方.買了幾條蒸籠布在晚上快9點時開始我的饅頭之旅


我本來打算一個人在廚房[亂武]一翻.剛好女兒進廚房洗手


我說妳手洗乾淨讓你學做饅頭


她說:[啥!該不會做不成功要牽扯到我身上吧]


我說:[不會啦!一定會成功啦.快揉看看!!!]


她也興致勃勃的玩的很高興.剛好姐夫拿宜蘭的牛舌餅過來


我跟他說:姐夫快進來看.我女兒在做饅頭耶!


他一看便說:如果我女兒也肯做饅頭給我吃.我就非常欣慰了!!!


讓她揉呀揉的


揉成三光


等發酵



再打一大杯木瓜牛奶慰勞她.當然自己也喝了2杯




桿麵皮就由我來吧



書上都桿成漂亮的長方形.我的都是不規則形



捲起來



切成8份



再次發酵



入鍋蒸.成品如下



 



很醜齁!.奇怪!外面賣的鮮奶饅頭都很白.老師書上的也很白


同樣是鮮奶我的怎麼不白有誰要教教我呢?


星期五是老公的生日.我說:老公等一下那個饅頭蒸好我再在饅頭上插蠟燭祝你生日快樂


小女兒一聽大笑:哈!哈!哈!好寒酸喔.全部笑成一團


我說:早知道剛剛那糰發酵好的麵團不要切.搓圓後整個下去蒸


這樣才能表達我對你的心意.[又是一陣笑聲]


我很期待看你吃饅頭的表情!他說:ㄛ!幸福的受不了~~~~~~~~


最後躲到4樓看書遲遲不下來.


星期六一早我就說:老公.我迫不及待要蒸我做的饅頭給你品嚐


一下樓婆婆剛好進門:好久沒吃燒餅了我買燒餅和米漿回來


[婆婆昨晚很早就去睡了.不知道我昨晚做饅頭]


這下我老公又給他躲過一次


沒關係.總有讓你品嚐的時候吧



哈!殘害到大家的眼睛囉.[漏氣求進步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ure寶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