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格子很多人分享過孜然粉灑在肉類上很香很好吃~


一直不知道它到底是甚麼獨特風味~


終於下定決心買一罐來試試~


有2種牌子:


一種是小磨坊的~裡面還有加其他香料在裡面~好像還加甚麼劑在裡頭.28元.


另一種是味好美原味的孜然粉34元.我買原味的


電視上常說孜然羊肉有多好吃~我先從最簡單也最多人做的虱目魚肚入門


魚肚煎好後灑上孜然粉~我只灑一邊~怕沒人敢吃~


沒有特別驚豔的口感~只有我和妹妹在嚐試口味~


盛到自己的碗上再灑多一點想描述它的味道~


      扣一扣              真正不會形容~美食節目都說多香多特殊~


我卻是無法無法體會碎步舞


還是這原味的比較難吃~唉~我們家就是習慣了白胡椒粉的味道~


好像都被矯味劑養到味覺不適任原味了~


應該要買小磨坊的味道才會比較香(因為調味過了)


孜然粉就是平常我們吃的青菜...茴香的種子~也稱小茴香~


大茴香就是八角~小茴香這會叫孜然~


原以為是來自新疆的特殊香料說~它~就是茴香的種子~


這罐孜然粉以後不知道還會不會派上用場~


我還有一道想做的菜捏~.........是~孜然雞翅~


之前看水媽做的非常漂亮~孜然粉下去鍋子拌一下應該會更香~


孜然粉還能怎麼用啊~鬱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ure寶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