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自己給豬肚綁瓠仔乾~



當然~豬肚的前置處理是婆婆~


我~只會做加工處理的工作~


婚前~我沒有吃過豬肚~以前~阿嬤~媽媽~沒有買過豬肚~


豬肚~是結婚以後~婆婆的拿手菜~


吃過以後~會難忘它的美味~





豬肚~也是有故事的~


鄉下地方總是盛傳連生兩個女兒要換肚~


哈哈~我就是生兩個女兒啦~~隔壁的建議要換肚~


說要一大早就把煮熟的豬肚放在一個全新的茶壺裡面~


然後外面要用紅色的小布袋裝兩粒龍眼乾~


這樣你們想像的出來是甚麼意思吧!!!~~~~


以形取形~小男生的雞雞~


然後爸爸媽媽要靜靜的來~靜靜的離開~


不用打招呼~表示來偷偷的換肚~


就在我爸媽要離開時~隔壁的鄰居說:親家)))你來阿喔~


哈哈哈~安捏是不是無效了~破功~~~~


還有~我媽真是沒煮過豬肚~那個豬肚都咬不下去~~~~~


有聽過換肚的風俗嗎~後來~我也沒有再拚下一胎~


我婆婆也說生2個就好~~~~


其實都是我老公那一隻聖旨嘴~


剛結婚他就跟我婆婆說我大哥已經有一個男生了~如果生2個女生他   


也不想再生~


就這樣~圓了他的願望~2位千金大小姐~


而且~都是超愛吃豬肚的大小姐~


豬肚綁鹹菜~綁瓠仔乾~不綁...一樣好吃~


像這樣綁~其實只是增加看起來的份量~不綁~依舊美味~


薑絲多一些比較好喝~這是每個人的味蕾不同啦~一切隨喜~


酸菜豬肚湯隨便滾一滾~就是一到美味的湯品~前提是豬肚要先處理好


~煮熟~


我不會喔~所以~你們不會要請教媽媽~說真的~生的豬肚我也沒見過


下次到市場再專門來認識豬肚一下吧~


先請你們喝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ure寶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