照燒雞腿排我都還沒有做過!~


最近常看格友紛紛做出美味的照燒.蒲燒口味~


我先來試試照燒的~


2隻大雞腿去骨~當然是請人家幫忙的比較快!!!~


回家只要洗一洗就好!~


口味各家配方不同~我選擇型男大主廚~大明星指定菜~


我的偶像之一~~~~詹姆士教你做~


我的材料:


去骨雞腿肉2隻、綠色花椰菜、高麗菜細絲.洋蔥半顆、白芝麻少許、


薑泥


調味料:


醬油、味醂、冰糖、清酒


 




我的做法:


1: 雞腿肉內劃刀(快熟)擦乾水分後鍋中放少許油.雞皮朝下略煎~ 不用


全熟~




2:準備照燒醬汁~


    (詹姆士配方~6湯匙醬油:4湯匙味醂:2湯匙清酒,再加入少許


           糖、1茶匙薑泥拌勻)


   不過我都是隨意加的.隨便倒.反正各家口味不同嘛~


我的所有的醬汁包括清酒共一碗~(除了四季醬油還有加一半柴魚醬油)


3:另用一個乾淨鍋子倒入醬汁.放入2隻豪大雞腿排~


    小火煮幾分鐘才開大火收汁.


4:我要加洋蔥絲~無奈.....全都壞了(天氣太潮濕).不加依然美味啦


5:準備冰鎮過後的高麗菜絲舖底~放上大雞腿排~


    灑上少許白芝麻即可上桌


預先燙一大朵綠花椰菜可排盤又可當配菜~




本來準備刀叉要讓小孩來桌邊服務了~


想一想還適用菜刀切一下比較快~


冰鎮過後的高麗菜絲遇上熱熱的雞腿排也是會出水~可是卻好好吃~




2隻大雞腿4人吃幾乎快不夠耶~妹妹說好好吃喔~


我覺得這醬汁吃起來的感覺甜甜鹹鹹的~有點像烤肉醬汁耶~


非常好吃~值得一做喔~因為都沒有人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ure寶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