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toCap_017.jpg   

一直以來在家吃羊肉爐都吃藥膳羊肉爐居多~

爆香麻油薑片~加個中藥材~入電鍋就香噴噴!~

突然~覺得應該試個紅燒羊肉爐口味~

於是google一下~看到電鍋男吳秉成師傅的紅燒羊肉爐~

裡頭配方都很大方的公開~

當然就要來吃看看囉!~

裡頭有一樣是要自製陳皮~

於是我就先去買橘子回家曬橘皮了~

為了這一鍋~~事先醞釀了一個星期以上

反正放在窗台上~也不用顧~

準備的材料有

羊肉兩斤(含羊骨頭)

黑麻油~老薑~豆腐乳4塊(我用3塊)~豆瓣醬~米酒~冰糖~醬油~鹽少許

中藥材:

PhotoCap_007.jpg

當歸5克(約一錢半)~川芎五克~黃耆5克~陳皮一片~熟地半片~羅漢果半個

黑棗5個

羅漢果長這樣喔~跟百香果不一樣~

百香果是吃新鮮的~羅漢果是乾燥的~只產於廣西省~

我覺得沒有羅漢果的人可以用甘蔗頭增加甜味~應該也可以!~

PhotoCap_006.jpg

做法:

1~羊肉和羊骨頭汆燙久一點~約五分鐘~讓雜質跟羊騷味能夠去除

2~小火爆香麻油老薑片(我家只有中薑)~

PhotoCap_001.jpg

入汆燙過的羊肉和羊骨頭翻炒

PhotoCap_002.jpg

3~一般豆腐乳(不是麻油口味的喔)4塊用米酒壓碎調勻備用~
  

   我第一次煮只用3塊豆腐乳~

4~加豆瓣醬下去跟羊肉翻炒~炒出醬香氣~

PhotoCap_003.jpg

(我只加這麼一匙~這龍宏辣豆瓣醬一匙就會辣了~
  

   愛吃辣的就酌量多加)

5~下調勻的豆腐乳和米酒~適量醬油~繼續翻炒~

6~接著~再下冰糖~

PhotoCap_004.jpg

蓋上鍋蓋小火悶煮約5分鐘(太乾可酌量補點米酒不用太多)

PhotoCap_005.jpg

7~取10人份內鍋~放入剛紅燒的羊肉和羊骨頭~中藥材~加水加到八分滿

PhotoCap_010.jpg

8~入大同電鍋~外鍋4杯水~跳起悶一下~
  PhotoCap_002.jpg

 

(看自己對羊肉的軟Q程度~
  

我後來又加一杯水因為賣羊肉的老闆娘說克人跟她吩咐要熟一點的羊肉~
  

所以這隻羊~肉要燉久一點)

事先冷凍了凍豆腐~家裡高麗菜不缺~所以

這餐用去了一顆半的高麗菜!~

PhotoCap_011.jpg

 

剩下的半個羅漢果可以煮成飲料喝~

用3~4碗水煮開~小火滾個5分鐘~

不用再加糖~就甜滋滋了~

這羊肉爐的湯~果然像主持人和吳師傅所說的一樣~

膠質都煮出來了~~喝起來嘴唇真的會有點黏黏的~

湯頭滋味很不錯~

不過~因為換了砂鍋煮~又多加了一點羅漢果的水~

湯頭竟然是甜的!!!!!~哈哈哈哈哈哈~~~

果然這是道地的南部口味(聽說南部口味偏甜)

PhotoCap_012.jpg

不喜歡太甜的人~羅漢果加1/4顆~冰糖少加一點喔~(羅漢果內長這樣)

PhotoCap_008.jpg


畢竟每個人的口味不一樣~

師傅引進門~修行看個人!~

基本的中藥材秘方大放送已經讓人覺得足感心ㄟ啦!~

聽說這是岡山羊肉爐的秘方~

因為我沒吃過道地的岡山羊肉爐~

只能再加徒法煉鋼~

羊肉真很Q彈好吃~本來只洗一顆高麗菜~

PhotoCap_001.jpg

後來又又追加半個~真的是太美味了

PhotoCap_019.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ure寶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