素滴!!!~偶棉~又來台南了!!!!~

托老頭的福!~他說最近工作壓力大~需要解放身心靈~

我們才有機會出遊阿~~

不然每星期都端坐在沙發上看公視~~~~無聊死了!~

上星期回來之後~他就說下星期要去哪?

我說台南南紡夢時代~~至少吹冷氣舒服呀!~

然後他就說到中午到麻豆吃碗粿!~

碗粿!!!!!!!!!!!!!!!!!!!!!!!!該不會又要吃阿蘭碗粿了吧???!!!~

他說這回要到市區吃~~

我以為他心中已經知道要吃哪家了?~

誰知~在車上他才叫我找!~

好吧~~網路一開~幾乎一半以上的人都寫阿蘭碗粿~

而我們兩年前就是吃阿蘭碗粿~

阿蘭碗粿口感偏軟~不會Q~從小大大~我們吃過的碗粿都是Q彈的~

包括自己炊的碗粿~~不管是用在來米粉或是在來米~

口感都是Q的~~(要像蘿蔔糕那樣的口感才是我心中的最愛)

所以這次找到裕益碗粿~號稱碗粿王~

民視的綜藝大集合,胡瓜也來拍過節目!~

應該不好吃很難了吧!~

下了麻豆交流道後才再找路~有總店和分店~

當然是吃總店囉~

 

 

 

 

 

總店位於麻豆交流道下的176線道~往佳里方向約2公里的地方

台南市麻豆區麻口里10-6號

分店位於麻豆圓環北方的新生北路48號

店內看起來不大~

規模比阿蘭碗粿小~

但是阿蘭碗粿是位於交流道下~感覺專做觀光客外客生意的!~

吃個碗粿而已~我不好意思拍到其他客人~

點餐是自己拿盤子~自己從蒸籠裡拿碗粿~(不會燙~)很特別

櫃檯前方有不鏽鋼架讓你安穩的移動盤子~拿湯~結帳

台南人大概吃碗粿都愛配花生豬腳湯吧~

每一家都有花生豬腳湯和豬血湯!~

小菜有黃金泡菜~九層塔豆干~喜歡哪盤自取~

 


剛GOOGLE有人說豆乾好吃~

我們家又剛好愛吃豆乾~所以拿一盤!~

總共點了4碗碗粿(一碗30)

 

花生豬腳湯60~

  

金針湯30~

 

豬血湯30~

 

豆乾35~

 
結帳時小姐說290~

通常老闆說多少我就給多少~不會刻意去算金額對不對!~

這次我突然心算了一下~~

還真的忙碌中多算ㄟ~~

後來她有退錢給我啦~

每碗碗粿的中心都略為下陷~大概是方便讓顧客加蒜泥跟醬油吧

 


花生豬腳湯還蠻大碗的~本來要給老公吃的~他卻選豬血湯~

所以給女兒喝~~豬腳不錯吃!老公和我分食掉了~

碗底還剩這麼多花生呢~~花生其實蠻好吃的~


大女兒不吃~湯都喝光了~花生也就自然的沒人想吃了~

而我呢~選了金針湯~~純粹是想多一張相片而已啦~

不過~卻也是好喝!~

唯一的豆干~太甜~而且他們的特色是加九層塔~這就見仁見智囉!~

所以~~有剩~破天荒的沒吃完!~

感覺自己滷製的比較讚ㄟ~

不過~南部口味偏甜~這是眾所皆知的!~特色啦!~

這家的碗粿就比阿蘭Q了一點~

不過~我心中好吃的碗粿~就是從小媽媽炊給我們吃的碗粿~

任何一家碗粿~~都很難跟媽媽牌碗粿相比的~

料多好吃~

不過每個人的口味不一樣~

像我婆婆~她就不愛太多餡料的~

她認為好吃的碗粿~是白白的碗粿上放上炒菜脯~再加一些醬油膏!~

(我們這邊有一攤素食碗粿是這樣賣的)

這樣的碗粿老實說~~我也不會買啦~

所以說~每個人的喜好真的有所不同喔~

美食~還是要靠自己多嘗試幾家才能找到心目中的好味道呢~

下次想來去新裝潢的南方米造吃看看!~(大概要再等兩年後喔)

 

 

 

 

 

 

 

 

                         從小到大習慣的我家碗粿~

 

                         我們家愛吃的滷豆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ure寶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