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直不敢嘗試做斑馬戚風蛋糕~

總覺得很麻煩很耗時~~

最近我老公實在太臭屁了~

總是說他烤得多好~隨便烤都成功~

很誇張的一個星期送出七個燙麵戚風蛋糕給他同事~

我就說:以後要叫你宋七粒了!!!!~

然後他又在一旁得意~~

我又假裝黑社會老大說:你已經知道太多祕密了!!!!!!!!~~~~

~~~~~~~~~~~~~~~~~~~~~~~~~~~~~~~~~~

所以我要精進!!!~~要創新~

趁著婆婆的生日~~嘗試做斑馬紋戚風蛋糕~

自己先把流程想好~常用的配方分配寫好重量~

免得到時候秤錯~

配方依舊使用fb陳麗萍老師的六個蛋燙麵配方

只是油量原本60我大概都用50~或是52~55~~有時倒的不精準就會超過50

原味:低粉47~玉米粉10(一起過篩)

可可:低粉34~法芙娜可可粉13~玉米粉10(一起過篩)

糖85~油50~牛奶94~蛋六個~白醋少許~

做法:

1~油(50)+牛奶(94)一起加熱至鍋邊起泡(約20~30秒內)

  熱牛奶和溫牛奶和冰牛奶加熱時間會不同~

  小火加熱至鍋邊起泡泡即可熄火~

2~分出一半加熱過的油和牛奶(一鍋72克)

  分別燙麵~燙麵拌勻後~每鍋都加入三個蛋黃再次快速拌勻~

  放置一旁備用~~


    (燙麵時先燙原味的~拌勻後再燙可可粉的~

    因為我只有一隻20元的手動打蛋器)

3~打蛋白霜的鍋子先秤空鍋重~~紀錄起來~

  照一般程序打蛋白霜~打至有小彎鉤後~

 秤重取出一半的蛋白霜至另一個乾淨的空鍋中

 開始拌勻原味蛋黃糊和可可蛋黃糊~

 

 

4~兩鍋分別拌勻後~分裝至塑膠袋中~用橡皮筋綁好

 

5~袋口剪一個洞~

 

6~依序擠入原味麵糊和可可麵糊~

也可以用湯匙一瓢黑一瓢白~慢慢操作~

感覺裝袋比較方便~

製作感想:麵糊從中間擠入後~它其實很難流動至四周圍~

(因為不像乳酪糊那麼稀~)

所以一層原味麵糊後要擠入第二層的可可麵糊時~

袋口要從原味麵糊的中心點稍微擠壓一下~可可麵糊才會往周圍擴散~

原味麵糊再往可可麵糊的中心點壓擠~原味麵糊才會計需擴散行成同心圓

可輕敲一兩下才不會有空洞

依序擠完雙色麵糊~

 

我因為做兩個六吋的~~所以最後麵糊分配不平均

要挖出來也來不及了~所以~兩模麵糊重量相差50克~

如果單做一個八吋的~就沒有這種困擾~~

但是~我八吋的還沒練好~~~

入爐一樣~我的舊烘王烤箱175/100烤10分劃線

 

劃線時烤箱門不關~

再次入爐150/100低溫烘烤約35分~

 

其間~蛋糕換邊一次

出爐後~放在同樣六吋模放涼~

這是我老公他自己在家操作擺放的方式~

 

本來我只是跟他說可用八吋模的底部倒扣放涼~

後來他自己拿六吋的來放也是可以~

底部是桌墊透氣~

其實還有另一種放涼方式喔~

那就是拿跟模一樣大的湯鍋倒扣~

全部密閉~也一樣倒扣成功~fb烘友分享的~

水氣會在鍋內~~蛋糕不會因此縮小~

不過我們家現在都用這個方式倒扣~~旁邊用電風扇吹~

20分鐘就涼了~可以脫模了

 

放涼後我老公剛好爬山完回來~

 

嘲笑我失敗~~因為一個比較矮~(你們聽看看~這種徒弟~~像話嗎????!!!!)

我說蛋糊差50~他就說不要找藉口!!!!~

(這可是我為了他老木的生日~特地早起起來做蛋糕的ㄟ~

照理說~~自己的老木要自己孝順才對阿~)

 

還敢嫌我做的醜!!!!~真是活的不耐煩了!!!!!!!!!!!!!!!!!!!!!!!!!!!!

脫模後的漸層~

 

切開後~~

 

真是開心~~紋路清晰~~

 

 

這一模份量多50克~可是紋路才9層

 

 

另一個比較失敗的比較扁一些的~有11層呢~~

 

美麗的紋路~難怪很多人愛做斑馬紋蛋糕~~

下次有機會再來挑戰8吋的大斑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ure寶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