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超想要擁有美美的鑄鐵鍋!~

不過~我老公只要一上砂鍋湯頭~不論是裝什麼菜色~

看起來就是極致的美味~

我真的還需要額外再花錢買鑄鐵鍋回來進駐我家佔空間嗎?~

內心天人交戰幾百回合了!!!~~最後都吞冰塊忍住了!!!!~

10/18~

這天~一品砂鍋男的鳳梨苦瓜雞湯~~~~

 

 

雞肉是中午婆婆買白斬雞切盤吃剩下的再利用~~

 

小聲的說~鳳梨也是我買的又太酸~我吃不完冰在冰箱的新鮮鳳梨

(我老公專長就是處理這些ㄨ ㄟ 無ㄟ的食材)

炒蛤蜊~~燙莧菜~

沒想到莧菜C過之後~~燙起來也這麼好吃ㄟ~

從小到大~莧菜總是煮吻仔魚或勾個芡煮個湯~

沒想到燙過後的莧菜~這麼美味~(前提也要莧菜夠嫩~)

不論有菜沒菜~他都能上菜~這就是真本事~

10/20~~

 

苦瓜排骨湯~

可能自覺魚煎得有失顏面~趕緊拿出一顆香吉士排盤~~哈~

(偷偷的說~這香吉士原本是我買回來想擠汁做蛋糕的~

很懶~一放~放了好久好久~我都忘了它的存在~~)

10/22~

 

這鍋~也是暖心鍋~

沒什麼特別的顏色~一樣底部滿滿的高麗菜

沒時間煮很多菜的時候~煮湯鮮味美的火鍋最便利了~

10/25~

 

 

很多人吃飯不喜歡喝湯~不過我們家~不論鹹淡酸辣~都喜歡~

所以~一定要有湯

這餐是麻油雞湯~現在麻油量都盡量放少一些~

 

 

感覺少油少負擔~

清炒玉米筍加洋蔥~很特別吧~不過洋蔥竟然是好吃不會辛辣的~

我還不曾這樣炒過呢~不過~如果分開炒一起吃下肚~

在胃裡也是一樣的組合~就讓他清冰箱想怎樣炒~就怎樣炒~

我負責吃就很開心了~~哈~~~

10/27~

 

 

麻油豬肉炊飯~麻油雞或麻油豬炊飯真是便利省時又美味的料理~

有時候煮一鍋可以吃上兩餐~

這鍋湯~

 

 

也是中午剩的雞肉切盤~

 

 

還有婆婆剩一支沒煮的美人腿~和一根西洋芹合體的

 

當然也是清爽好喝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ure寶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