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妻晚餐又來了~~~哈

9/24~

 
鯖魚一夜乾(我一次都買三條回家冷凍以備不時之需~~哈)

用煎的~我有跟我老公說用烤的就好~

它怕我烤箱變油~還有異味~所以一直都是用煎的~

九月曬的乾香菇~煮香菇瓜仔雞湯~

家裡沒有剝皮辣教了~他加一段紅辣椒和脆瓜一起煮~

  

湯頭就跟撥皮辣椒一樣

 

9/29~~

 

老公在颱風天(9/26~9/28)去宜蘭回來後~帶回兩腿帶骨的鴨賞還有豆干~

 

所以隔天的晚餐就是鴨賞,豆乾大餐了~~

很樸實的鴨骨也丟下去煮湯~~~

 

10/4~

 

婆婆剛好剩幾根韭菜花~

而我也把老公買回的豆乾滷了兩包的樣子~

吃剩的滷豆干跟韭菜花於是有了更完美的結合~~

我們兩人的晚餐~一鍋一菜~

大白菜湯煮雞肉~梅花豬肉片~還有蛤蜊~~

 

好好吃說~~

 

然後老公問說:我應該有煮100道以上了吧?~

應該可以出書了齁!!!!~

我說~~很難!!!!!!!!!!!!!!!!!!!!!!!!!!!!~

因為誰家會像我們家~有這麼多剩一咪咪沒煮的,可發揮呢~哈~

所以~老公真是奇才!~

他說~每天都要讓我吃不一樣的~~~哈~~

 

10/6

真的~~不一樣的來了~~

 

PhotoCap_001   

颱風過後蔬菜很貴~

就從蔬果區拜拜過的蘋果下手吧!

蘋果番茄杏鮑菇肉片蛤蜊湯~

鍋底還有好多高麗菜墊底呢!~

 

清爽好喝!~

還有涼拌洋蔥~涼拌洋蔥除了白醋和糖和味霖外~

還多加了自製的蘋果醋~大大的提升了風味~

 

不過~被我小嫌了一下~~切功略遜~有點粗~~

他說:我老花眼~沒切到手已經很了不起了~~~

 

紅糟肉是前一晚我拿出我珍藏好幾年放在我弟冰箱的自製紅麴滷的

 

自製紅麴放了好多年~一樣很香~~(因為是米酒浸泡的)

 

我們本省人比較少吃紅麴料裡~所以一放就放好多年~

10/7~

老公把我的紅麴控肉做了另一種詮釋~

加上大量冬瓜一起滷放大同電鍋煮湯~

 

很大鍋的冬瓜~就這樣又吃光光了~~

應該是控肉後放吧~因為湯頭是可以當湯喝的~不鹹~

本來在我家~很顧人怨的冬瓜~最近開始受寵了~~

然後吃完一顆~~又來一大顆!!!!!!~~~

在這菜貴的時機裡~~要高唱:感恩的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ure寶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