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做了幾次棍子之後~我又懷念我的歐包了~

尤其是kodo陳玉琴阿季分享的橙皮巧克力歐包~

phoebe也做過~極力推薦試做看看~

所以~我用自己慣用的液種~

自己亂調~

液種(法粉80+水80+鹽一咪咪+速酵少許)一份

法粉220~糖21~水120~鹽3~速酵3~

麵糰打好才下橙皮(47克)隨意挖的!~ 

  

 

分成3份~中發40分鐘~

包入約10克的烘焙用巧克力

 
做成橄欖型~

 

 

250/250預熱

烤盤底部也放裝有3碗滾水的烤盤一起預熱

 
大概烤20分鐘出爐~溫度陸續調降~

感覺這個樣子應該要有大爆裂阿~~

出爐並沒有~

 

真是令人洩氣捏

 

 

而且也沒我期待的大氣孔

 

 

 

不過~它的味道是美妙的!!!~

 

皮薄酥脆~

 
所以~我又做了軟包~給不習慣吃歐包的爸媽吃看看~

也是液種~慣用吐司配方~

 

 

 

 

 

 

麵糰每份80克~

  

剩下的做三個軟包

 

 

出爐後分享給大家吃

 

 

 

 

軟包或歐包再次回烤後~

軟包~

 

歐包

 

都非常好吃~

最近在蝦皮買了一個宮庭壺~(寶馬牌天皇細口壺450ML~580元)

因為大哥給了我一包咖啡豆

 
光聞袋口透氣孔的咖啡味就超級香的~

 

所以我又買了濾杯和濾紙!~

 

這是繼濾掛式咖啡後~又升級了(自我陶醉滿足中~哈)

從去年8月到現在~~不知道沖過幾百包濾掛咖啡了~

現在每天都現磨現煮~~

 

單純吃~就很滿足了呢!~

 

煮咖啡這檔事~不是該由男人來做嗎?????!!!!!~

偶棉家的男人~~現在懶了!~

而我也不想那麼麻煩~~還拿酒精燈出來煮~~~

念在他都煮晚餐給我吃的份上~

早上~~就換我煮咖啡慰勞他一下囉~

聞到咖啡香~~精神都振奮起來了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ure寶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