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很常做果醬~

主要是不太愛吃蘋果~不過初一,十五拜拜大部分都會買蘋果~

拜蘋果除了象徵平平安安~再來紅通通的蘋果也很討喜~而且又耐放

草莓果醬可以加蘋果泥~ 

 

 

 

 

 

 

 做鳳梨果醬時也可以加蘋果一起熬~

變成美味的鳳梨蘋果果醬~

(這是3/11做的鳳梨蘋果果醬~找個位置讓它登場一下~哈)

 

 

 

 

最近一次拜拜~買了一颗鳳梨~照理說金鑽鳳梨應該很好吃才對~

不過~氣候的變化~水果不僅變貴~而且口感不佳~

老公說:婆婆再唸了~~因為她殺好的鳳梨~冰在冰箱都沒人要吃~

所以我趕緊趁星期日切細絲煮果醬~製造鳳梨不在場證明~~哈~~

冰箱裡竟然沒蘋果了~加了三個去皮的李子~切成丁一起煮~

(這樣又可多PO一篇~哈) 

 

總重大概1000多克~加了286克的糖~算很隨興的倒糖

 
(做果醬我大概都維持在30%左右的糖~最低不小於25%)

因為做好放涼我是直接放冰箱冷藏~所以糖量不用太高~

加了半顆檸檬汁一起熬煮~ 

 

煮了一個小時才完工~

熬果醬不能心急~尤其越到最後火力要調小~

濃稠到好友說:看到一條康莊大道就完成了~

康莊大道是怎樣?~木匙劃過後~中間出現一條凱格蘭大道啦!~

我都是用湯勺攪拌~所以~這條算是鄉間小道!~ 

 

 

 

劃過果醬後~出現一條分界線~~就可裝瓶囉~

這一次我冰糖不夠~加了二砂糖一起熬煮~~顏色也是很金黃喔~

站了一個多小時~才量產這一瓶~~

 

 多麼珍貴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ure寶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