涼拌大頭菜又來了~

繼之前的涼拌蒜味檸檬大頭菜切成細條狀後~

又在兇媽那兒學到一種新的切法~

第一次看到她分享後~看敘述~自己想的切法

先切成條狀後~再切絲~轉90度再切絲!~

 

我的媽呀~~雖然我刀工還算不錯~

不過玩了半顆之後~我投降了~剩下半顆直接切絲!~

殺青後洗開水擠乾水分~依自己喜好!拌入糖~醋~香油~或加辣椒!~

 

 後來兇媽應朋友要求~錄影教學~

 

我才知道~~偶素大笨蛋!~

最近媽媽給我一颗自己種的大頭菜~

我又再玩一次

切半後

 

切五六刀不斷~(像蝴蝶刀一樣~一次五六片的蝴蝶刀)

 

再切開

 

 
每一個半圓的大頭菜再切細絲(頭部不要切斷)~

 

大概也是5~6刀切斷

 

 

 

 

 

(為了拍照~一下洗手~一下照相~又洗手的~富貴手沒來也不正常了!)

其實跟切洋蔥丁一樣的意思~我之前在傻什麼啊~

 


切好拌鹽殺青~

 

洗開水後擠乾水分~

 


分成兩份~一份原味的只加糖,醋,香油~一份多加龍宏辣豆瓣醬拌勻

  

第二回切比較細絲~因為第一次切的時候左手大拇指有傷口戴手套不好切

而且又笨笨的~先切成小段再切成絲狀~大頭菜會滑~

多個工序~看起來奇特~上桌時也帶給驚奇~

不過~話都是我自己在講~~我都要自我強調介紹~

這不是人人都有辦法切出來的~餐廳級的廚師才會做的小菜!~

是刀工很好才有辦法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ure寶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