輕乳酪蛋糕烤好放涼時~老公就說要出門了!~

可是不知道要去哪裡玩~本來說台中~

後來地點又變來變去~最後停在路邊~我說那去西螺好了~比較近!~

距離上次來西螺也快兩年了~

最主要是東市場還蠻有名的~不然~這次就專程來去吃碗粿好了!~

 

觀光客都會吃這家琴連碗粿~

 

 

近中午時分~饕客不少~(桌上一桶是肉臊~一桶是米醬)

 

 牆上還留著阿扁總統的相片~只是他大概無緣再來品嘗了吧!

 

看了牆上的價目表~

我們點了這些

碗粿~

 

米糕

 

四神湯~

 
豬血湯~

  

豆皮魷魚羹~

 

各一份~分食

旁邊也有在賣豆皮~

 

我還蠻喜歡吃豆皮的~而且豆皮看起來很新鮮乾淨~沒有過度含油!~

碗粿口感還不錯~餡料是肉臊淋上去的~

最主要碗粿上頭佐的米醬配碗粿味道很不錯

這跟吃蚵仔煎一樣~佐的海山醬是蚵仔煎的靈魂~

海山醬味道好~蚵仔煎整個風味就提升!~

米糕個人覺得平淡無奇~就是白白的米糕淋上肉臊後再淋上米醬

豆皮魷魚羹~豆皮很好吃!~羹湯更有濃濃的蒜味

豬血湯~~我認為好喝的豬血湯酸菜味和韭菜以及紅蔥頭酥都要配合的非常完美

這湯頭喝起來偏淡~

 


四神湯~所謂的四神就是:淮山,蓮子,茯苓,芡實~

 


大概是中藥最近漲價~所以只看到薏苡仁~和一小根蔘鬚提味~

不過倒也是清淡好喝啦

其實我從沒在外頭喝過四神湯~通常都是自己煮~

店家也有賣甜的碗粿~和咖啡碗粿~喜歡嘗試的人很多喔!~

下一站呢~

 

 

 就是一定要到正對面藥局吃豆花啦~

 

說到豆花~~因為我自己也會做~所以我從來也沒吃過外面賣的豆花~

這良星堂豆花網友也熱烈推薦~所以過來吃看看~

  

 (因為正中午~~天氣熱~~吃冰涼的豆花剛剛好咩~

不管老公還在咳嗽當中~~反正~~搞不好吃一吃咳嗽就好了~~哈哈哈)

豆花一碗35元~~只可以選一樣佐料~要選兩樣的畫多5元~

站在牌子面前不知道要選哪個呢~本來哇卡尬意粉圓啦~

不過~~剛好沒有粉圓這個玩意兒~

問老闆娘~哪種比較好吃~

 

  

老闆娘說第一名是粉粿~第二名是花生~

然後老公說要紅豆的~

結果老闆娘沒注意看我比~~弄到花生~

 

 也無妨啦~~

我點了粉粿和雪蓮子~也是分食~

 


這樣我們一次可吃到三種口味~~

花生吃起來真的很香喔~而且不是軟綿綿的口感~帶點硬度~

所以說~是顧客的第二愛~

至於粉粿勇奪第一就是因為他的顏色是來自梔子~不是使用黃色色素

雪蓮子也是很香~

旁邊的草仔粿就排到下次有機會再來品嘗好了~

 

 

豆花店門外有台視前一陣子播放的八點檔連續劇(春梅)男女主角的相片

 

 不遠處的捷發乾記茶莊就是其中一個拍攝景點~

 

 春梅~~~我們來了~~哈~~

這茶莊目前為西螺老街文化館~

 

其實這連續劇前半段我沒看過~後來是跟女兒看重播的~

老公說~春梅(哈入)就是來這買茶葉遇到宮本(浙序)的!~

 

 

 古時候的皮箱(木箱)

 

 


古早碗盤

 

 這個現在的小孩應該不知道是什麼

 

 

這是古時候的枕頭~(上面兩張)

 

這是秤錘~

 


好久以前的紅蝦盤子~~

 


水銀熱水瓶

 

 這應該是胭脂化妝箱吧~~

 

 

 


往二樓走去~
是畫展~

 

 

 


三樓陳列古物~

 

 相信大家都不陌生~

 

 

 

 


現在很多景點都會陳列古早用品~

 

 供人懷舊~

 

 

這是印刷機

 


小朋友的觀察是很敏銳的~這在樓梯轉角~

 

 沒有他說~大家匆匆走過~都忽略這甕(花瓶???)的上頭有青蛙裝飾物呢~

 


二樓廖耀興大師的墨寶展~

  


前院逛完換後院~

 

  

 

春梅走下來的樓梯~~~哈哈~~

 


其實這段我們看到~因為我個人比較鄉土~~都看民視的八點檔~

春梅是女兒介紹我看的~

結局重逢的的橋段更是讓我哭好久~~~

屋後有西螺大橋的小模型~~

 

 

這間永豐米糧行上回也有來拍過了~不過我就是愛逛逛~

 


看到健康腐皮~~也順便買一包吧~

 


雖然90元~不便宜~~

黑蒜頭~5粒~250~~~~

 

 我應該不會很愛吃~所以沒買~

不過~還是買了一罐米味噌120~~

 

 試看看跟一般黃豆做的味噌有什麼差別

老闆是說~米味噌不會有黃麴毒素~~比較健康~

市場裡頭有麻糬大王專賣店~

 


聞到濃濃的花生粉香味~~

 

 一個10元~6個50~~

旁邊一對夫婦~太太說:現做ㄟ~~

她老公說:路邊攤碼是現做ㄟ(台語)

這~~真的~~~哈哈哈哈~~搞不好他太太很想買來吃看看的~~~

沒錯啦~~路邊有時都有做的西螺麻糬腳踏車那種~~~外頭也擺一輛啦!~

不過~~我也沒買過路邊的麻糬車賣的麻糬~

其實說實在的~平常三餐都有吃飽~額外的小吃美食我真的很少買~

也不是那麼愛吃~不過來造訪西螺~那就一定要買來吃看看囉~

因為限當天吃完~~不然我想買一盒給媽媽吃的說~~

所以只買兩個~一個花生一個紅豆(因為老公平常也不吃麻糬) 

 

我留到晚上回家才吃啦~~~真的很香很Q~~小嚐一下真不錯呢

東市場裡面還有很多家的醬油工廠~

因為之前也介紹過了~請看這篇~~西螺半日遊

所以呢~~要離開東市場了~~不過呢~我看有人介紹童心園呢!~

聽說是跟斗六摩爾莊園同一個設計者設計~免門票~

所以也要來觀摩一下~

到了現場~剛好附近圍路在施工~~

時間是中午一點整~~~~

 

 

 現場有點荒涼髒亂~~

 

 老公一看乾笑了一聲~就說我到車上等你!!!!~

然後我就說~~攝影的最高境界就是把看起來像廢墟拍成唯美的城堡!~

 


接著~也要到有彩繪龍貓公車的7-11三井門市尋找龍貓~~

琥嫂有詳細介紹~

西螺三井門市地址:西螺鎮振興里振興119號7-11三井門市(西螺交流道下)

不過到達現場後變成open將彩繪公車~

 

 

 
問了店員~~說是七月就換裝了~

所以~龍貓公車只能成回憶~~

不過可愛的open將也是大家喜愛的~~

 

 店門口一個大咖啡杯可提供休息品嚐咖啡~~

 

店內也有open將騎單車遊西螺大橋彩繪看板~

 

來這裡當然也要喝一杯咖啡再走囉~~

 

 休息~是為了走更長遠的路~~哈~~

下一站~~要往哪裡幸福呢????~~~

 

 

 

 

                                回顧2014西螺半日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ure寶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