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文芒果產季已過~市面上以凱特芒果居多~

其實凱特也不錯吃啦~

聽說鳳梨芒果做果醬滋味不錯~

鳳梨跟很多水果都很搭~

由其打各式果汁時~加上鳳梨滋味更好

(不過我很少喝果汁~水果還是現切先吃最營養)

做過幾次的蘋果鳳梨果醬風味也很讚~

所以~以家裡現有的鳳梨和凱特做當令的果醬嚐鮮!~

這次準備的材料:

小型鳳梨連芯切細絲470g

兩個凱特芒果泥800g

冰糖300g

檸檬汁一顆48g

 

糖份約水果總重量1/4~(0.25)

鳳梨和芒果可以鳳梨多~芒果少~也可以芒果多~鳳梨少~

或是各一半一半~~通通可以~

所以每個人做出來的風味都不同~

有調理機真方便

幾秒鐘就打成泥狀~

 

加上冰糖後~

 

 

小火煮約一小時~中間要常常翻攪~

 

有加鳳梨的果醬都很會噴~所以不能用淺鍋~

煮到木匙劃過~呈現一條康莊大道就成功啦!~

不過我都是一個不鏽鋼湯杓走遍天下~

 


湯杓劃過鍋底有看到鍋底就對啦!~

很金黃亮眼的顏色~

玻璃瓶來不及晾乾~先用廚房紙巾擦乾後~我用烤箱烤10分鐘(175/175)

 


或是吹風機吹乾也可~

烤過的玻璃瓶很燙~記得用隔熱手套或乾毛巾小心拿取喔!~

正確的果醬裝瓶方式是煮好後趁熱裝罐倒放直到放涼

可放室溫不用冷藏~(開罐後就要冷藏)

因為我只有兩罐~

 

一罐要送人~而且不打算放室溫~要冷藏的~

所以我也就沒倒放了!~

 

放涼後直接移入冰箱冷藏~

做白吐司或是自製優格時~就有美味的果醬可搭配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ure寶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