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是大啖西瓜,小玉的好時機~

 


來上ㄧ盤冰冰涼涼的西瓜真是過癮~

不過從小到大我還沒吃過西瓜皮呢~

最近非常盛傳吃涼拌西瓜皮~

看了ㄧ個台灣好食材的網站

裡頭有介紹涼拌台式西瓜皮和涼拌泰式西瓜皮!~

因為剛好家裡有ㄧ些香菜,首作~選了涼拌泰式西瓜皮來試~

不論泰式或台式~~先殺青吧!!!~

先去皮

 

切小塊後~切片切絲都可以~

 

花蓮西瓜皮很厚~所以還片成兩片後再切條狀~(小玉西瓜也可以做喔)

 

喜歡方型就切方型~自己要吃的怎麼切都可以啦~

老公剛好這時候又跑進來~問我在幹嘛?

我說~我們窮到要吃西瓜皮了~~

(因為連著好幾個月要繳牌照稅~房屋稅~所得稅~燃料稅~地價稅~

還有機汽車的保險~

相信大家都一樣吶喊中華民國萬萬稅~~

最近婆婆剛好開車有點擦撞~又付了她的修車費將近兩萬元......)

加上鹽巴殺青~時間~ㄧ兩小時~

 

我都是放到有空時才去理它~

ㄧ大片皮切起來就這麼多了~

殺青後洗去鹽份~

加白開水清洗後擠乾水分~

 

想吃什麼口味這時就隨便妳囉~

先取一半的量做泰式口味~

我加了蒜末~辣椒絲~香菜~糖~白醋~半顆檸檬~魚露~(份量憑感覺喔)

 

拌ㄧ拌就可上桌了~

 

  


吃起來不覺得有西瓜味~~就是脆脆的口感

但是泰式口味的醬汁真的很讚喔~

兩個大人可以吃掉這ㄧ盤呢~

星期日剛好ㄧ直下雨~所以在家啃西瓜皮~

婆婆很愛買豬肉~買了又沒煮~就往冷凍室裡擺~

擺著擺著又忘了~看到又買~所以~趁著雨天挖出來加菜!~

還有雞肉兩三包~~拿出ㄧ包雞胸肉來煮香菇雞湯~~

星期日的晚餐~

 

有中午就細火燉煮ㄧ小時的滷肉~有蒜炒高麗菜~有豬排~和泰式涼拌西瓜皮~

香菇雞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ure寶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