買魚的時候有時候看到新鮮的透抽(軟絲)就會順便買ㄧ尾回家

大多時候是炒芹菜居多~

不過我最近剛買ㄧ瓶魚露~所以想來試試泰式涼拌口味~

家裡也剛好有洋蔥~小番茄~檸檬~就只欠個靈魂人物香菜!~

備齊了香菜之後~就可來小試身手了~

材料有:

透抽ㄧ尾

蒜末辣椒末適量

小番茄數個

檸檬半個~ㄧ個~

香菜適量~

糖適量~

洋蔥半個

得意的一天橄欖油

魚露(葵果)適量

白醋適量

做法:

1~洋蔥切絲泡冰塊水備用~小番茄對半切~

2~軟絲洗淨後刻花入沸水中汆燙一下成起備用

    (能泡冰水更好~我沒那麼多冰塊~就沒泡了)

3~放涼的軟絲~

   加入冰鎮過後的洋蔥~小番茄~香菜~蒜末~辣椒末~糖~魚露~橄欖油~

   半碗檸檬汁~白醋適量拌勻至自己想要的口味即可~

 

吃起來酸酸微甜微辣的真的很過癮

第一次試做~感覺還蠻成功的(如果再辣一點就更好)

這樣的量大約有兩盤份喔~因為番茄我放了十多個~

 

我們家女生都喜歡吃涼拌菜~同一餐還有涼拌蒜味檸檬大頭菜呢~

老公是嘴吃嘴嫌~~說整桌都是酸的~~

最後還不是都他要幫忙吃完~~

我問小女兒說大概有幾分?~

她想了想說70分~我說啥????~~

她又說~本來我只想打50分的~你放那麼多番茄幹嘛

(她從小不吃番茄的~)

但是因為吃了蠻多的~不好意思分數說太少~(她也是沒挑番茄吃喔)

只好免強給70分~~

所以我的進步空間還很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ure寶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