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toCap_013.jpg     

快過年了~金棗盛產中~

平時隔壁的太太(自家門口盆栽種一棵)每次摘就會給我一些生吃~

所以我也蠻習慣生吃的滋味~

其實是甜的耶~~微酸~不太感覺有苦味!~

市場上賣金棗的只有幾攤~

現在一斤45元~隨手挑了一袋90元~~

聽說蜜金棗很好吃~

先買一些做看看好了~~

網路上每家的方法都不一樣~

不論是哪種方法做~成品都很誘人~

九點下班~忘了我要蜜金棗這回事了~

回家就是坐在客廳看電視~不然就是滑手機~

最近民視八點檔的新戲:嫁妝!~好像很好笑

所以一坐下去就定住了~

(不是我不想看別台啦~~我家只有數位電視17台而已~~呵呵)

天氣又冷颼颼的~~即使肚子不餓~嘴巴卻想吃東西啊~

誰說晚上不敢吃宵夜點心零食的~沒吃~如合撫慰我疲累的身心呢?

走到廚房才看到我的金棗在呼喚我~~

快十點了耶~~我要用哪家的做法阿~~

看了carol老師的~

也看了梅子的~

還有美美小燕子的甜蜜金棗~

還有迷妳豬的蜜金棗~

迷妳豬是宜蘭人~用她的方法也不錯~不!!!!~是錯不了!~

可是小燕子的方法又好像比較快可以現吃~~~~(我真是餓死鬼轉世的吧)

而且已經十點了~~

所以我就用綜合的方法~反正是我自己要吃的!~

金棗洗後~用菜刀在金棗底部劃十字~

後來又覺得carol老師說金棗每面劃一刀共劃四刀

感覺也很快~

(用叉子搓洞也可以~~我怕噴汁~~還是菜刀比較快)

兩斤大概用2T的鹽巴拌勻殺青~(沒用量匙~~純目測) 

PhotoCap_003.jpg

叫女兒有空就給它拌一下

上去洗澡~~一小時後~也沒出水~

PhotoCap_007.jpg


不過~~我很猴急啦~~我要今日事今日畢~~6_329_aabab53beb510f7.gif

燒了一鍋開水~汆燙一下~~

PhotoCap_010.jpg


迷妳豬說像湯圓浮起就好~(可是她殺青一天一夜~我才一小時)

有的說要煮五分鐘~~

我就折中~~開心就好~~反正我生吃都不介意它的苦味了

何況我還殺青~還汆燙!~

看小燕子說煮完會出水~~所以可以一開始就不加水沒關係

我當然就純糖囉~~哈哈~

2斤的金棗(其實我有吃了幾顆了~也不到兩斤)

PhotoCap_001.jpg


用300克的冰糖~(糖跟金棗可以1;1喔~我是0.25:1~因為又不怎麼酸)~

開小火直接煮~~就一直出水了呢~~

CAROL老師說煮10~12分鐘至金棗皮呈透明狀就好~

所以我也煮了十多分鐘~~

兩斤煮起來才這樣而已~~11點27完工

PhotoCap_004.jpg


剛好裝成兩罐~~

這金黃的顏色真是迷死人了~難怪說過年的時候大家都喜歡買

好像黃金萬兩一樣~~喜氣洋洋的!~

PhotoCap_005.jpg


想起迷妳豬五斤金棗放五個話梅~

那我~這一罐放兩個意思意思一下好了~

PhotoCap_017.jpg

看看會不會舌尖上蹦出不一樣的火花6_344_3aa223bc929863f.gif~~哈哈~~

(總也不能放太多搶了金棗的風采吧!~)

雖然已經刷好牙~~也是要先試吃一下~~

軟軟的ㄟ~~~(因為還熱熱的)

隔天~~風味更讚喔~還略有脆脆的口感~(不敢說很脆啦)

味道比蜜餞那種粉紅色的泡茶用的還好吃耶~

冰過像更好吃捏~~剩餘的聽說可冷凍~可以放很久喔

想要喝水果茶或是咳嗽去痰用~~就沖熱開水~

不過呢~~我是直接吃比較快啦~~

花不到兩小時的時間就做得出來~

PhotoCap_026.jpg

感覺~~~~~~~自己很厲害!!!~哈哈哈哈哈哈哈~~~

 PhotoCap_022.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ure寶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