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toCap_004.jpg   

白菜滷是台菜中非常受歡迎的一道菜!~

尤其其中必加碰皮~

(碰皮是油炸過的豬皮~它的外包裝竟然寫著營養豬皮~令人莞爾)

從小到大~我沒吃過碰皮~

一!~小時後只敢吃瘦肉~不敢吃肥肉~

二!~長大後怕胖~更不可能吃!~

三!~結婚後~我...无语~反正都死會了~~

所有不敢吃的全都敢吃了!~

還真是怪了~呵呵呵呵~

這回參考了CAROL老師的白菜滷~

除了加扁魚外~還加了新鮮紅蔥頭~和開陽(蝦米)香菇~蒜頭爆香~

加了自己喜愛的豆皮~還有冰箱裡剩下的五花肉~

晚上先滷好~~隔天要吃的時候~

一邊加熱一邊炸蛋酥~

起鍋加上蒜苗~

第一次炸蛋酥~應該也是最後一次~

因為還要特地起個油鍋~~有點麻煩耶!~

當天是婆婆有來我這裡~~她已經煮好了~

我只是舞這鍋白菜滷而已~

不然~~我真的沒有時間炸蛋酥啦~~

起鍋換一個砂鍋上場~

再放上蛋酥~切上媽媽種的蒜苗~

還真像一個大菜呢!~

第一次吃碰皮~~~~~

PhotoCap_008.jpg

沒有想像中驚艷~~而且感覺還有一點點油蒿味呢~

豆皮和碰皮下鍋之前我都有汆燙過說~

人生總是要嚐試~多方體驗~

碰皮~~嗯!~吃過就好~~

我還是愛滷好的豬皮啦~~QQ滴~~

感覺吃了皺紋就撫平了呢!~梳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ure寶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