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toCap_009.jpg      

前一陣子婆婆摘了一些九層塔來~

剛好~很久以前我就想試試看九層塔來做大蒜醬是什麼滋味~

以前用新鮮的巴西利做出來的顏色非常青翠漂亮~

只是我媽媽沒種~

而且也有人用羅勒葉取代巴西利~

這回~無農藥自種的九層塔來的真是時候~

只是~有時一忙~就忘了它的存在~

冰了兩天之後~~才想到我要做大蒜醬啦~

結果一看~很多枯萎了~還變黑~

最後只剩下15克翠綠的九層塔葉~

 

PhotoCap_002.jpg

洗淨瀝乾後~加上26克的蒜仁~75克的無鹽奶油~以及少許的鹽巴~

比例大約是仿照之前做的香蒜醬    1:2:5~九層塔葉1~蒜仁2~奶油5~(鹽少許)

原本秤了30幾克的大蒜~撥完後剩26克~我就沒再追加了~

用調理棒~一下子就成了塔香香蒜醬囉!~

調裡棒的好處是~放在任何容器裡都可以打~

而我原本找一個小玻璃罐~奶油也都塞進去了~

想說直接打~直接裝罐~多省事啊~

最後~~代誌大條啊~我找的瓶口太小啦!!!!!!!!!!!!!!!!!!!!!!~

調理棒塞不進去~~真是超冏的!!!!~

最後索性拿一個大碗~直接打~

PhotoCap_003.jpg

不怎麼會噴~而且一下子就0K了~

PhotoCap_005.jpg

顏色依然是迷人青翠~

調理棒用小湯匙刮一刮~還蠻好清洗的~

PhotoCap_006.jpg

只是清洗刀片要小心~先浸泡一下洗碗精~再用奶瓶刷洗比較安全!~

這樣的量剛好做成兩小包~

隔天早上的早餐就是它囉~

冰翻拿出剩的麵包機做的吐司~

PhotoCap_012.jpg

抹上塔香香蒜醬~準備來大呼過癮一下!~

老公不在家~婆也沒住這裡~烤大蒜麵包卡麥拍謝~

因為早晨空氣很清新~只要有一點點的味道真的很明顯!~

烤完後上二樓換衣服準備上班~

天啊~~味道直衝二樓~~趕緊將2樓樓梯門關著~~

好嘎在~~攏無郎底厝~~

這大蒜醬跟臭豆腐一樣~~吃的人喊香~聞的人喊臭~

而且~~早晨空腹的時候~~聞起來真的有點不舒服啦~

(屋子瀰漫著濃濃的蒜味~~~)

這應該在下午的時候~烤一盤來當點心的~

只是下午我又不在家~~~~

品嚐的時刻來臨了~

PhotoCap_014.jpg

其實我還蠻能適應麵包機做的吐司捏~(這幾片都冰很多天了)

PhotoCap_015.jpg

所以它幾乎是每天運轉~而且足夠我分享給爸媽當點心!~

吃起來九層塔的味道不太明顯~

大部分都被大蒜搶味去了~(剛剛翻了一下~我竟然忘記加一些奶粉啦)

好久沒吃到大蒜麵包了~~總算可以過過癮~~

只是吃完後~要拼命的除口氣啦~

不怕臭的仄哩來~~

PhotoCap_016.jpg

 

 

PS:大蒜抹醬可冷凍保存~

使用時拿出來回復室溫即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ure寶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