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toCap_003.jpg      

星期日!又是清冰箱的一天!

天氣太熱真的不想出門~

可是冰箱裡除了青蔥~芋頭~苦瓜以外~沒有什麼綠色的青菜

一個已經切了很久的冬瓜~

剛好殲滅它!~

冬瓜!~說真的~我們不太愛ㄟ~

可是婆婆又很喜歡拿來~

問題是~拿來也很少煮~就這樣一直佔著位置!~

剛好最近認識ㄧ些素友~

其中有一道薑絲燒冬瓜~

看起來晶瑩剔透~

所以~就把它當成一盤青菜囉~

(薑絲爆香後~加入切大塊的冬瓜~少許醬油~水淹過冬瓜,滷熟透即可)

很清爽的味道~

(醬油不要下太重~)

紅燒遠勝過冬瓜排骨湯或單純的冬瓜薑絲湯~冬瓜蛤蜊湯~

平時~我喜歡冬瓜紅燒肉~

這麼清爽的薑絲燒冬瓜~第一回做!~

以後不怕一大顆冬瓜放到爛掉了~

可是我心裡還是不希望冬瓜進駐我家~

昨天下午回去婆婆那裡~發現她的冰箱又有一大顆切開的冬瓜~

我說:媽~那邊的我煮完了~~千萬別再拿來阿!!!!!!~

星期日的午餐~

豆豉皮蛋炒苦瓜 

PhotoCap_004.jpg

(本來要加鹹蛋~冰箱裡的鹹蛋放太久了~又懶得出門買~加黑豆豉更甘甜)

前幾天醃的鹹豬肉~

PhotoCap_005.jpg

芋泥球

PhotoCap_006.jpg


(我女兒邊做邊笑~因為把它做太大顆了~

我說你平時都嫌我什麼都包很大顆~你自己還不是一樣)

星期五原本婆婆說好要住這裡~叫我煮五更腸旺~

PhotoCap_009.jpg


後來因為小阿姨要來~所以她又回去住~

所以這鍋還有剩~

豆腐也是婆婆買的~沒煮~剛好加貢丸煮成味噌湯~

所以冰箱算是清得乾乾淨淨了~

PhotoCap_008.jpg


上桌時~平常不愛吃青菜的小女兒~

竟然說:怎麼都沒青菜!!!!!!!!!!!!!!!!!!!

啥!!!!~冬瓜也是青菜~苦瓜也是青菜

她說:不~是綠色的青菜~

下午回去婆婆那裡拜拜~(農曆七月最後一天,普渡)

婆婆準備了牲禮拜拜~

傍晚大哥他們全家要回來吃飯~

所以有一隻全雞~還有一條熟的五花肉~

我看婆婆在切五花肉時~第一刀就切好大塊

我在旁邊說~媽~這可以切成三塊吧!~

所以改換我切~

沒想到婆婆說:這隻雞讓你學剁看看!~

OMG!!!!~~~~

這等大事我從沒做過溜(心裡想~剛剛假慶!!!!~假熬)

我最多只會撥成雞絲而已~

大女兒還在旁邊幸災樂禍的說:對啦對啦~要學啦!~

不過~有看過影片~其實是不難的!~

生平第一次剁的全雞~

PhotoCap_001.jpg

一盤半隻~

PhotoCap_002.jpg

本來要找一個大圓盤裝整隻雞~

SORRY~~~~找不到~

趁著四下無人~(大家都在客廳看電視)~~傑作要拍一下~

PhotoCap_003.jpg

後來婆婆又進來說:魚要煎一下!~

煎魚!!!~這可就是我的強項了~

不管是炒菜鍋平底鍋~~我都可以的

而且還不用抹粉(婆婆只要是大尾的魚都要抹粉下去油炸)

這次用炒鍋煎~

翻完一面後~婆婆剛好又進來了~

這時~我就跟她說:媽~~~~~我真的謙虛不起來!!!!!!!!

你看看你看看!!!!!!!!!!!!!!!!!!!!!!~

打開鍋蓋讓婆婆崇拜一下!!!~~哈哈哈哈哈~~~

婆婆說~~敖敖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ure寶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