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toCap_004.jpg   

那天~到渝媽家看到鹹菜炒麵腸~~

話不多說~~先到市場買一包麵腸回來再繼續喇賽!~

麵腸很好吃~~可是我不常買!~

主要是把它歸類在素食那一區塊!~

而我們家~~吃素的機會不多~

紅燒麵腸也是很美味~

麵腸炒酸菜更對味~

幾乎已經忘了這道菜的存在了~

剛剛翻了一下以前po過的文章~

也剛好沒po過酸菜炒麵腸~

見獵心喜囉~

我的自製酸菜凍在隔壁弟弟家~

回家後馬上去拿一包回來~

跟渝媽一樣~我們都是炒自製的酸菜喔~

以前看恆述法師說:麵腸用撥的比較好吃~

所以我都用手撥~一捲一捲的~

紅燒的話~很容易入味~

先將麵腸用少許油炒至金黃~盛起備用!~

 

PhotoCap_001.jpg

酸菜切末~乾鍋將水份炒乾後再下一些油,薑絲或薑末一起炒香~

PhotoCap_002.jpg


再倒入麵腸一起翻炒~

我喜歡有醬油的香氣~~所以我都會加醬油膏~還有一些糖~

PhotoCap_003.jpg


如果太乾~~就加入適量的水~滾一下~順便又丟幾片辣椒提味

很簡單的一道菜~

但是~常常會忽略它的存在~

8/3~三個人的晚餐~~還是蛤蜊湯~哈哈~(其實上一篇醃嫩薑~午餐也是蛤蜊湯)

PhotoCap_009.jpg


韭菜花平時並不常買~(從小就聽說韭菜花農藥很多)

只是現在天氣這麼熱~市場走一遭~~都不知道買什麼好

剛好上星期金珍菇煎蛋那篇炒一次韭菜甜不辣不錯吃~

所以又買了一次~這次的甜不辣是片狀的

甜不辣要好吃~都要先炒到金黃(像油炸那樣)先盛起

最後再跟韭菜花混合~這樣~味道你儂我儂的最好吃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ure寶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