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toCap_015.jpg        

三月底在momo台買了聯華的10公斤粉心粉~

加購了一包蛋糕粉和法國麵包粉~

PhotoCap_001.jpg


買粉心粉是想說做出更漂亮又好吃的饅頭~

無奈~第一次做~就皺給我看~

所以~暫時休了做饅頭的念頭~

粉呢~剛好我爸愛吃麵疙瘩~所以也不怕銷無路.....~

蛋糕粉直到最近幾天才開來做到蛋糕~

法國粉~糗了~我不知道怎麼用ㄟ~

是全部的高粉都用法國粉還是另外加一半高筋麵粉~

請好心的姊妹們給無知的我建議一下~~謝謝捏!~

不會做又愛買就是我啦~~(羞.................)

買了不錯的粉~當然蛋也要選好一點的~

於是~買了一盒平常買不起的木崗雞蛋78元~

 

PhotoCap_002.jpg

簡單加蔓越莓80克(2個戚風蛋糕)

PhotoCap_004.jpg


玩麵粉玩了三年~最近才買了兩個打蛋盆~

一台電動打蛋器(以前是姑仔的~後來她拿回去做香皂了)

一次可以打兩個~

PhotoCap_003.jpg


不過這台火力左右兩邊烤色有差別

PhotoCap_005.jpg


即使我在烘烤過程中已經換了兩次位置~

還是有一個顏色過深~

150/150~下火20分鐘後歸0

PhotoCap_006.jpg


共烤33分鐘

PhotoCap_008.jpg


一個留著~一個送媽媽~

PhotoCap_009.jpg


切開~

PhotoCap_010.jpg


還是烤色淡的中空模的~比較細緻一些~

PhotoCap_011.jpg


不過~雖然圓形模顏色過深~

美味依舊~(真熬臭彈~哈哈~~)

我們隔天的早餐就吃蛋糕囉~

一個人都吃兩塊呢~老公說好吃!

當然!一定比貴族世家那個沙拉吧的蛋糕好吃的!

隔天~(昨晚)又烤了一個~

因為一次烤兩個太累顏色顧不好~所以決定只做一個就好

最主要是明天母親節~五叔女兒要訂婚~

我們要北上~所以~叫小女兒不要回來~

今天晚上我們去跟她吃飯~

她只喜歡吃原味的~所以單純的原味~

PhotoCap_013.jpg


這一次連拿出來劃線都懶了~想說是自己要吃的

PhotoCap_014.jpg


沒想到它卻沒亂爆裂捏~

蛋白霜是大女兒打的~

PhotoCap_012.jpg


搞不好她的功夫比我好喔~

這三個蛋糕~~剛好讓我學徒手脫模~

原來徒手脫模這麼簡單好玩~

放涼的蛋糕根本不怕壓~~

用雙手輕輕按壓蛋糕周圍

底部用四隻手指頭順著蛋糕外圍往蛋糕內壓~

脫模會比用刀子劃一圈還好玩還沒那麼多屑屑呢!~

可以上youtube上看影片~打(蛋糕徒手脫模)就有很多影片喔~

這一次的蛋糕又更細緻了~~

PhotoCap_018.jpg


獻給大家~~祝大家母親節快樂!~

PhotoCap_017.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ure寶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