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級古早味~先人的智慧~造就美味~
這鹹冬瓜是姑姑醃製的~


我的姑姑們都有好手藝~所以我才什麼都不會~
不會包粽子~不會剁雞~不會辦桌..........
隨時美味都會分享給我們~我爸有的~我也會分到一份
上次買來做麻婆雙色豆腐還剩下的黑豬肉拿來做蒸肉剛好
鹹冬瓜一小塊剁細加入絞肉裡打一些水.酒~不用再調味了
鹹冬瓜真的不能加太多不然會很鹹
我喜歡油蔥酥的味道~所以又加了一些自製的油蔥酥~



煮飯就是煮自己愛吃的味道~
喜歡甚麼味就加甚麼~沒有一定的配方~
跟飯一起放在大同電鍋煮~無油煙又方便~
這大同電鍋真是台灣人最好的朋友~
很多人想要用壞它換上最新的顏色~它卻千年不壞~超耐操的~
就好像我婆婆想等舊冰箱壞掉換大冰箱一樣~
說了很多年了它就偏不壞~以前冰箱的品質真的比較好~
現在的冰箱沒用幾年就要修理~
但是換冰箱真的比較省電~前提是要先花一筆錢買新冰箱
我們舊家沒人住了但是幾年前放一台新冰箱在裡面
全部的用電只有那台冰箱~2個月的電費省兩百多元~~~~
扯太遠了~來品嘗鹹冬瓜蒸肉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ure寶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