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要獻上我的(大作)~
哈~哈~哈~如此大言不慚~
實在是因為每一個麵包體積.重量都非常龐大啦!!!
來玩玩以前流行的免揉麵包~
上個星期四處看了很多人的免揉麵包
決定用carol老師的配方~
我這個人真是太貪心了~一次就用2倍的量~
星期五晚上看完民視的新戲(廉政英雄)後已經是12點了~
開始秤麵粉~很像神經病齁!~
沒辦法~一直在計算時間~因為要十幾個小時的發酵~
要配合我的下班時間!
高筋麵粉750克~水600克~速酵5克(1茶匙)~鹽一些~咖啡粉2包
本來我是打算用一些黑咖啡來代替水的~無奈我老公竟一滴也沒留給我
於是我用2包雀巢義式拿鐵3合一咖啡代替~喝黑咖啡習慣了這3合一滯銷~
全部放入盒中用筷子攪拌均勻(大概3-5分鐘)
本來快滿盒了~攪拌後變這樣~



4個扣環只扣2個放入冰箱~早上6點起床看已經全滿了



怕它溢出來把扣環全扣上~等待下午6點回來再做~
5點時叫我女兒先拿出來回覆室溫順便把扣環打開
我本想分成3份的~



灑上核桃~龍眼乾~左右對折後又灑上一次龍眼乾.核桃再對折




本來是這樣~逛完夜市回來變這麼大~哦賣噶的





好嚇人啊~本來想做長棍形的說~後來又把它變成2個~
烤箱預熱230度
送進烤箱共烤25分鐘(下火火力有陸續調小)
我看其他人沒用鍋子烤出來也不賴~所以我直接烤~



出爐真的是硬扣扣~放涼切片~





上面這一顆有475克重


裡面滿滿的料~真的是下手太重~



趕快送2個出去~不然這4個會吃到撐死~
有劃線比較好切~我用水果刀慢慢鋸~
切的時候真的有科科的聲音~不論怎麼壓~它還是會彈回來~
彈性真好~
星期天的早上叫老公煮咖啡來配這個~
一邊吃還表演很多次要給他看讓他知道彈性多好~
他都故意轉頭過去~不看~
這真的是料放太多了~我龍眼乾也沒秤就抓2次用菜刀稍微切一下
核桃我買半斤剩下150克所以我共用150克的核桃~
她們一邊吃都說料太多了~真的我都盡量排少料的在前面~



因為要看氣孔嘛~無奈~料~~~太~~~多~~~~了~~~~~
我在消化我家的龍眼乾咩~冰很久了~
我常說用起來一點負擔也沒有~因為~不是我買的~
不錯吃啦~至少我老公連吃了2天(當早餐)好愛你啊
他喜歡法國麵包的口感~不喜歡一般的麵包~
這比做饅頭還簡單~就喇喇咧~不用出到甚麼力氣~祇是比較黏手而已~
真的是很容易有成就感的一種麵包~
吃幾塊再走吧~~~~88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ure寶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