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個星期媽媽的生日~想說滷個豬腳給媽媽吃~
以前我媽很不喜歡吃豬腳~大家庭~每次逢年過節都會買豬腳~
有時一次買5隻~買豬腳事小~幫豬腳去毛~去角質(刮鮮)才是最痛苦的~
尤其到了年節豬腳缺貨~品質有的不太好~
有些人豬腳買回來洗一洗就直接下鍋~我們都會先去角質~
畢竟~豬洗澡只是用水沖一下而已~表皮通常會藏污納垢~
有些人甚至吃豬五花肉都要去皮~不敢吃皮~
我媽說:那個豬腳有的看起來好像長癬~
所以~基本上~她以前是不吃豬腳的~
最近~我有在寫格子~就會想說自己也來滷個豬腳試試~
以前~誰沒事會買豬腳來吃~通常我都是吃媽媽.奶奶.婆婆滷好的~
幾乎沒動手的~
現在~偶爾會買來做可樂豬腳~紅糟豬腳~
這種東西在平日吃會覺得很美味~吮指回味~在年節吃~會覺得很油膩~
所以~平日偶爾買來(通血路)一下也不錯~
豬腳~去角質後川燙~沖冷水~(沒有準備冰塊~)就覺得它很Q了~
這一次比較搞功夫~還用一大匙油炒豬腳~接著倒入醬油先翻炒一下~再下水~一大把蒜頭
水~淹過豬腳~再下八角及桂皮~2條整條的辣椒(沒切)~都用小火慢慢燉~
50分鐘後~



加入冰糖~



顏色馬上變漂亮了~再煮一會兒~
翻炒一下~加入蒜苗~




準備帶回家食用~
爸爸和媽媽都說好吃~我自己也吃得津津有味~



滷豬腳方法很多種~我發現我每次都用不同方式~


豬腳要好吃~除了香~也要軟中帶Q~只要不是過鹹或不鹹通通都好吃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ure寶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