肉豆仔~住在都市的人有看過嗎?~



國語怎麼說~我不知道~只會說台語叫~肉豆仔~




家裡如果有種一株肉豆仔~可是抵過養3個女兒~


哈~這是鄉下人的說法啦~


話說一個阿伯~某天到她女兒家(老大)~(近中午時分)~


他女兒也沒留他吃飯~以為他吃飽才來~


又到另一個女兒家(老二)~跟這個女兒說他剛剛從老大那邊過來~


老二以為老爸已經在老大那邊吃過中餐了~也沒問~也沒留他吃飯~


後來這個阿伯又到老三家~也是說他剛剛從老大和老二那邊過來~


老三也以為他老爸已經在她大姐或二姐家吃飽才過來的~


照樣也沒問~也沒留他吃飯~


這個阿伯坐一會兒以後就說他要回家了~


頂著飢餓的肚子回到家~甚麼也沒吃到~


走到家門口~看到屋旁沒在管顧的肉豆仔長的真茂密~


隨手摘了一些進屋煮~


一邊吃的時候一邊怨嘆~養3個女兒卡輸種一叢肉豆仔~


這是我小時後爸爸說給我聽的~


因為我家以前也有種肉豆仔~



也不能說是編的~應該是真有這種事~


因為我婆婆的鄰居上台北~接近用餐時間~他們的兒子也是說:


阮ㄉ抹么~(我們肚子不會餓).......也沒問他老爸要吃甚麼



其實我還蠻喜歡吃這肉豆仔的~偶爾吃覺得還不錯~常常吃就........


我喜歡的吃法有2種~


一種是肉豆仔炒酸菜心~用薑絲爆香~最後加一些鹽.糖調味~


鄉下都是這樣煮比較多~一個肉豆仔配一條酸菜吃~滋味好極了~


不過要會炒~我就不曾炒過~我媽媽炒的我最愛吃~


這道菜~我老公不是很愛~所以當我婆婆炒時~都是我在吃的比較多~


婆婆那邊的鄰居種的是白肉豆仔~顏色比較淡綠~


另一種吃法就是炒鹹飯~這些肉豆仔是姑姑種的~


跟上次分享過的珍珠豆鹹飯一樣的做法~


2.5杯白米加1杯糯米用3.5杯水入電子鍋中煮熟~


爆香紅蔥頭.香菇.蝦米.菜脯.五花肉絲~加醬油.胡椒粉炒香備用


起一乾淨的鍋子~再將肉豆仔下鍋炒~下適量的水悶熟後~


加入炒香的配料~倒入白飯拌勻~




一條透抽本來媽媽要炒花椰菜~後來懶得炒了~直接加入配料中翻炒~


加料加料~也非常的讚~自己人要吃的~加甚麼都好~


趕快call我弟也來幫忙吃~這些都是我們家的滋味~他也愛~


我哥我姐都吃素~就不用叫他們了~


不過有時煮素的~他們也愛吃喔~


只是~我愛吃有加肉的~所以~先喊聲的先贏~都是煮葷的~


加上一些豆辦醬或朝天辣醬更棒~不過單獨吃我就能吃上2-3碗了


再加辣醬~會更把持不住~

配上媽媽種的大頭菜湯(甘藍湯)~




偷偷告訴你們~這是隔餐的菜湯~看得出來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ure寶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