蒲燒和照燒到底是差在哪裡???~


以前還沒做過照燒雞腿的時候總覺得好像很困難!~


但是調味料用來用去就是那幾瓶~


認真的查了一下~原來~簡單的說~


針對燒烤魚類的叫蒲燒~燒烤肉類的叫照燒~


蒲燒鰻魚我最愛~但是~價錢不迷人~


以前覺得一定有特定秘方的醬汁~不然怎麼會這麼美味~


現在所有的魚類都很貴~連以前最便宜的虱目魚也要一斤100元了~


放眼望過去~最便宜的就屬秋刀魚了~一條10元~


不過很多人對秋刀魚望之卻步~


一來煎的時候腥味重~(雖然煎熟時很美味)


二來~有人沒有魚鱗的魚不敢吃~(其實它還是有一些魚鱗的)


再者去年日本發生311地震~核電廠核料外洩~有人怕海域被污染~


其實秋刀魚中的維生素D則可以使骨骼強健、防止老化~


富含 EPA 與 DHA 等高度不飽和脂肪酸及牛磺酸~


有助於防治高血壓、動脈硬化與心肌梗塞等症狀~


格子上有很多人做過蒲燒秋刀魚~我也來試看看~


標準寶典就要找carol老師~蒲燒秋刀魚了~做法參照老師的就錯不了~


先煎魚~頭部應該沒人吃吧~我都直接切掉~


我去買時發現他架上的秋刀魚都已經退冰了~


天氣熱~我問他有沒有冷凍的~我要冷凍室裡的卡新鮮


冷凍的就要自己處理了~我也沒剖半~煎的時候就沒沾太白粉了~


不用特地煎到非常完美的金黃色~


因為還要用醬汁燒過~就這樣~5尾~


 




再來是蒲燒的醬汁:


醬油2大匙,味霖2大匙,米酒2大匙,黃砂糖1大匙


(調味份量為參考,請依照自記喜好及魚量調整)~


時機歹歹~不用用到清酒~米酒照樣也是可以的~


(因為家裡清酒沒了啦!!!)


要換個乾淨的鍋子再來煮醬汁


將所有調味料放入鍋中,將煎好的秋刀魚放入~




小火煮至魚身上色,醬汁變濃稠即可~


做蒲燒或照燒時很容易被鍋中的醬汁騙到~


因為含有糖~水分很容易變濃稠~


目測的時候感覺醬汁好像還很多~


其實乘起來的時候~鍋底醬汁都只剩一些些了~




所以要適時的再到入一些米酒或水分~調出自己喜歡的甜度.口味~


有多餘的醬汁可以一邊吃一邊沾~才更完美~


真的很美味~熱熱的吃~腥味降低很多~


比乾煎好吃~我的一貫性做法就是會一直問他們好不好吃~


她們都說醬汁真好~吃起來不知道這是秋刀魚來著的~


顛覆了以前秋刀魚只是沾胡椒粉~滴檸檬汁的傳統吃法~


甜甜微鹹的滋味~是配飯最佳的選擇~


 


吃不起蒲燒鰻魚~蒲燒秋刀魚也是很好的選擇~


寫到這~想到用台灣鯛做蒲燒鯛魚百分之百就最像蒲燒鰻魚了~


 



姑姑依舊昏迷~聽說是打鎮定劑讓她睡著~


否則醒來很痛會亂動~(因為頭蓋骨還沒裝上)~


這樣是爲她好~


可是~我們不知道底腦部開刀會昏迷多久醒過來才算正常~


只要叫她.摸她沒有任何反應~對我們家屬而言都很痛苦~


真心希望好運降臨~姑姑吉人天相~早日清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ure寶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