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有蛋也叫布丁嗎????!!!~


原來沒用蛋照樣能做出像布丁般滑嫩的口感~


有實做才能體會~不然講到嘴角專ㄆ~你也意會不到~


一直以為奶酪就是要加鮮奶油~


所以我的鮮奶油買回家一定是做奶酪~奶凍之類的~


昨天~逛到阿玲家~看到阿玲做的豆奶布丁~


沒蛋~免蒸~太方便了~~~蒸布丁我一直都還沒嘗試呢~


豆奶~豆漿是也~




我都是自己煮的~所以~家裡都有~


剛好昨天晚上照往常一樣我都要打豆漿~


所以回家6點多就浸黃豆了~晚上9點多就這麼大顆了~


(我會用微溫的溫水浸泡~豆子會比較快膨脹)


準備這些~我也要來做好奶的紅茶豆奶布丁




這是Annie's Ma 分享的紅茶牛奶布丁


材料:豆漿100CC、鮮奶200CC、水3大匙、吉利丁片5g.  糖4大匙.紅


茶包2包


作法:


1.牛奶及豆漿混合開火煮到鍋子邊緣起泡加入紅茶包再加糖攪拌


 2.加入泡軟的吉利丁徹底攪拌後倒入模型入冰箱冷藏


我的材料是:


豆漿200CC、鮮奶400CC、吉利丁粉5匙.細砂糖(白)5大匙.4包紅茶包


註:內附的量匙~1平匙2.5克~我做2倍量需要12克的吉利丁粉所以我用


5匙) 


     換算方法:50CC的水分配1公克的吉利丁粉~


     吉利丁粉需用5倍的開水~先放水再放粉~


 



 


讓它膨脹~


 




     再隔水加熱~成液體狀~


煮過的鍋邊黑黑的我放到大碗裡浸泡紅茶~


 




溫度大概不是很熱~紅茶顏色不太明顯~(我泡5分鐘)~


取出茶包倒入溶化的吉利丁液~


總共裝5份~其中一瓶被我弄倒了~


所以~只剩下這樣~


 




這不是保羅瓶~這不是保羅瓶~~~~~~


嘿嘿嘿~它是喝完四物湯的瓶子啦~


假裝它是保羅瓶好了~缺點就是沒有蓋子~(只好用保鮮膜囉)


這廠商都不會做完美一點~讓人家能好好的利用~真害捏~


看起來跟保羅瓶差不多吧~不用花錢再買~


物盡其用~這是省錢的最高指導原則~


收入冰箱冷藏~


今天早上~這也是我的早餐之一耶~


用杯子裝方便拍攝啦~


這種邊拍邊吃的工作就我一個人自得其樂中了~


 




好滑嫩的說~ㄉㄨㄞ~ㄉㄨㄞ~的好像統一布丁喔~


 




別人有楓糖漿~紅豆陪襯~我~~~冰箱有這個~


看得出來是甚麼嗎~


它是桑椹濃縮液~


(別人做給我婆婆的~我也會煮啦~但是~看到用那麼多冰糖煮~偶怕怕


~很少會喝的)~


竟然~~~有夠搭的~


還好像是焦糖~我的天啊~連焦糖都省得煮了~


 




它竟然就像是統一布丁般滑嫩好吃~


這麼簡單就完成的點心~有空做做看吧~


 


早上我老公說~你透早ㄉ架拚喔~


 


是做啥???他剛好走到廚房~我剛好再倒豆漿~


 


啥????豆漿也能拍喔???~~~~


 


ㄟ~豆漿也不是人人都會做的ㄟ


 


 


 


 


 


 


 


 


               小黑妮諾表情圖來自mi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ure寶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