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人胖怕不愛吃奶酥麵包~~我知道啦~~她是台妹啦~


我~中.港.台.西.德.法.歐........盡吃~所謂闊嘴吃四方~


來者不拒啦~Fashionista


打了一大份的麵團~~


高粉550克~糖44克~鹽9克~奶油28克~水248克~鮮奶126克~速酵6克


這配方好像是在小燕子家抄來的吳寶春金牌吐司配方~


抄很久了~還沒有打過~這個可做12兩的吐司盒2盒~


我還是不怕肥的把鮮奶改成鮮奶油~(用100克鮮奶油.剩下的換成水)


沒辦法呀~1公升的鮮奶油開了不拚命的用..馬上就會過期耶~


現在天氣這麼熱~不然做蛋糕打鮮奶油用最快了~


拿一些些出來包大蔓越莓奶酥麵包~(就是爲了包奶酥才打這個麵團的)


剩下的不知道要包甚麼~一直到晚上才想來做個蔥花麵包好了~


 


蔥花麵包是我第一次大展身手踏入麵包界的一項大作


哈~~第一次做麵包就做中種~真是夠有種了~


每個麵團70公克~總共做11個~硬擠進去的~幸好烤盤夠大~


有心型的.有長條型的.有圓型的~


圓型的我本來打算讓它變成漢堡包就好~


蔥切一切~加2個蛋~一些鹽~黑胡椒粒~一些橄欖油下去拌勻~




烤箱預熱上下火175度~


長條形的和圓形的都劃線(計畫又變了)


將蔥蛋液淋在麵團上...好會流喔~蛋亦都一直流下來~


把冰箱做經典肉醬義大利麵佐培根蒜片剩下的3.4條培根切一切...



蓋在上頭~~




這樣~~成就了今天的麵包~





不然~如果只是蔥花麵包我就要躲著自己吃~你們就吃不到了~


也是等了2小時~~才發酵完成耶....怪怪怪...這麼熱的天要2小時


我晚上10:40烤...烤了20分才上色...非常怕烤過頭耶


第一次做CAROL老師的蔥花麵包才烤15分而已說~


屋子裡真的超香的...那個蔥加上一些橄欖油遇熱後香味真是迷人阿


~~~


趕快把鐵捲門打開..後門打開~


電風扇打開...將蔥味吹出去....


烤到好時是11點......超怕被罵的...還去看了一下樓梯門有沒有關好..


吼~好加在~~~~他們都不知道我在幹嘛...2個大概睡了~


1個在4樓.....我等到麵包放涼收好才上去睡覺~




天亮時我問那個上次抓狂的人昨晚你有沒有聞到蔥味~


他說沒有耶....


很好~習慣就好~


爲了顧及大眾口味~我下海了...我把身材出賣了~


隔天早上~肉鬆加上沙拉醬拌勻~放在烤香的蔥花培根麵包上~


享受著美味的麵包~不顧我老公早上都吃素~


跟我聞著蔥香.....攏沒罵捏....真是很上道啦~


倒是我覺得非常不好意思....因為蔥味在空氣清新的早晨特別的明顯~


我用小烤箱烤的...整個廚房好香喔....


這個星期天沒出門~連做了3款麵包~


黑糖桂圓核桃麵包~超大蔓越莓奶酥麵包~蔥花培根麵包~


做到我都不怕開天窗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ure寶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