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個月做的自製酸筍已經可以吃了~


上回買了半隻鴨~我只用一半而已~


趁新鮮將它煮了


其實一直以來我的酸筍都是煮吳郭魚的~虱目魚的~


習慣了這樣的風味~


試試看煮鴨肉的感覺~


一股發酵~酸酸的筍味很迷人喔~


取出切薄片後洗淨~很有份量喔~4塊酸筍就很多了~


 




跟汆燙過的鴨肉一同入鍋~加幾片薑片~醬油~水~


最美味的是煮好時加上蔥或蒜苗或是香菜~~




我的天ㄚ~~為蝦米攏嘸?????!!!!!!~


真想切個小黃瓜絲進去的!~


算了算了~~功夫好ㄟ~~青菜煮攏好呷!~(自我吹噓又一彈)


同樣也是煮可以泡飯又可當湯喝的味道~




這酸筍真脆ㄚ~~久煮不爛~~


第一次自己醃酸筍(呵呵~~有靠耆老指點迷津啦)風味真好捏


~~
接下來要常常請妳們吃筍囉~~因為我留一大罐捏~~用量又


省~~~


配飯泡飯超好吃的~~筍子又有纖維質~~一大碗一大碗續碗


吃免驚ㄟ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ure寶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