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農曆九月二十四~節氣立冬~


以前的人平時吃歹~找個時機點~說要補嘴空啦~


現在的人~~不論春夏秋冬~~想吃就吃~盛夏也照吃不誤啦~


這兩個星期~~我們家麻油雞也吃了好幾回了~


都是婆婆幫我們進補的~昨晚也喝呢~今晚繼續囉!~


我老公最愛吃麻油雞了~比女人還像女人!~


四物湯~十全大補~來者不拒喔~


人蔘雞湯也是他的最愛~


不過呢~正官庄韓國高麗蔘貴森森~~


我們平凡百姓都是用比較不燥熱的人蔘鬚啦~


氣味ㄉ足讚耶ㄚ!!!!~太補會流鼻血捏!~


(吃不起時就要這要自我安慰啦)


小女兒大概2個月前就說要喝烏骨雞湯~(辦桌ㄟ那種)


我一直忘記買!~


我比較特別~~我老公說要吃的~~我一定不會忘記!~


因為他是我最捧場的食客~~雖然偶爾嘴吃嘴嫌~不過有熟記


愛妻守則啦!~


上星期六總算記得買了~只有4人~買半隻而已~170~


頭跟尾椎都不要~


星期日幾乎是不上市場的~所以這半隻雞留著星期日晚上喝~


有指令!~中藥味不能太濃~要像辦桌ㄟ那樣~


有誰知道辦桌ㄟ烏骨雞湯是安怎煮ㄟ嗎?


那個氣味~其實我也蠻喜歡的~


就是調不出來165045922_c.jpg~


平常煮人蔘雞湯~人蔘鬚我都放4/5把~枸杞一大把~黑紅棗


隨喜~


這一次真的放很少~沒辦法!~有人不愛中藥味~




半隻沒切~汆燙後加米酒~水~放入電鍋~




起鍋再到瓦斯爐上再加一些枸杞~


要有那個fu~~整鍋端上隨他們愛哪個部位自己搶食囉~


在電鍋煮的時候~我老公看到就很欣喜的說:要給我補一下的


嘛?~


拜託ㄟ~~是妹妹2個月前說要吃的~


你又沒捧場我做的麵包~~分你一些湯就好165045890_c.jpg~


 




昨天在fb看到一張月考的造句~


這個小孩真是太值得栽培了http12.gif~


先說一下~不是我家的喔~阮兜沒架尼有才情啦!


這個字~~是不太整齊啦~


不過~~慢慢看!這小孩還真有前途呢~




跟你們一起分享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ure寶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