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羅勒大蒜奶油抹醬用光了~


一直以來對於小顏分享的香蒜醬情有獨鍾~


苦於買不到新鮮的巴西利~


市場都不見它的蹤跡~


該不會是我自己種吧????


哪有可能?~


買菜的時候問看看有沒有賣巴西利!~


老闆說沒有~我就臉皮厚~


請她明天要到果菜市場批貨時幫我買一小把~


(我也不可能早起到果菜市場)


哇~~老闆人(6.70歲了)真好耶~記憶力也比我強~


都沒有忘記~隔天真的幫我買一把~


而她就真的留在她旁邊~沒有買多餘的要拿出來賣~


這把~15元而已~約150公克(4兩)~




回家先洗淨泡水(怕農藥殘留啦)~


先搓碎葉子聞一下她的氣味~


有點介於香菜和芹菜之間~有點像又不太像~難怪又稱洋香菜~


捨棄莖~只取嫩葉~怕我的手香的凍抹條~很優雅的拿剪刀剪~




這麼多~大概也有100多克了~


我的奶油只剩240克~扣掉要做麵包的40克~只有200克的安佳


奶油可用了~


小顏的香蒜醬比例是:


巴西利葉子75g,150g剝皮大蒜,與無鹽奶油375g,鹽20g,


我的奶油200克~所以~要減量~


基本上比例是:巴西利1~大蒜2~奶油5~


1:2:5~鹽適量~


巴西利葉子40克~大蒜80克~有鹽奶油200克~鹽適量~


是我這一次使用的量~


剝大蒜很痛苦~所以我用菜刀拍碎~反正遲早都要讓它粉身碎


骨~




巴西利葉子也先用冷開水洗過了~


 


放入果汁機中~用瞬間起動~




果然沒有一些些水~是打不動的~~(因為量也不多)


加了一些些冷開水一起打~果然~一下子就好了~


用濾網濾出水份~




與放在室溫軟化的奶油一起拌勻~


 




我的果汁機很大~我可不想將奶油放進去一起打~


這樣我會撈香蒜醬撈到哭啦


懶人又來了~加上僅存的35克奶粉~和適量的




一起放進大塑膠袋裡~邊看電視邊搓~(只溶你口~不溶你手)~




搓勻後~~擠花袋人家也沒有~


三明治袋~有像吧!~


剪掉大塑膠袋的一角~擠入三明治袋中~


3條耶~~可以吃好久了!!!!~




留一包冷藏~另外2包冷凍~聽說可以放很久~


夢寐以求~翠綠的香蒜醬~終於做出來啦!!!!~


果汁機有味道嗎???替你們聞過了~~一點都沒有~


還有~想請老闆幫你買巴西利的人~~喊買10元就好~~


10元就夠用了~買太多可以烘乾乾燥~捏碎就是乾燥的巴西利


了~
不過~我擺滿了一整個烤盤~又被我顧到臭灰搭~


只剩6~7葉是翠綠的而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ure寶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